選單 首頁 搜尋

轉彎事故多!左轉車死亡車禍件數 遠高右轉車4倍

東森新聞 2020/06/27 15:2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轉彎事故多!左轉車死亡車禍件數 遠高右轉車4倍

每天打開新聞,不時就會看到轉彎車事故,而根據台北交通大隊統計,從106年統計到109年5月,轉彎車死亡車禍一共有25件,其中左轉車事故就高達20件,為右轉車案件的4倍,追根究柢其實就是車內的A柱擋住視線,要是駕駛疏於注意或沒有放慢速度,就有可能導致意外發生。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轎車行經路口要左轉,兩名路人,卻突然出現在視線裡,駕駛想剎車 卻已經來不及,兩名路人挨撞,其中一人彈飛到引擎蓋上,滾落重摔在地,另外一人則是直接被A到,而驚悚車禍,還不是只有這起,另一邊 這輛轎車左轉,卻把要過馬路的行人,直接撞飛,遭撞的女子後腦杓著地,還差一點就被捲入車底,原本她推的推車,還在空中旋轉好幾件,而這些車禍 其實都有共同點,就是肇事車輛,都是在左轉後 撞上行人。

 

▼女子穿越馬路眼看就要抵達分隔島卻遭到左轉計程車撞擊。(圖/東森新聞)

根據數據,從106年統計到109年五月,轉彎車撞死行人的事故,一共有25件,造成26名行人不幸死亡,而其中左轉車的事故比例,更高達 右轉車的四倍。

 

南港交通分隊分隊長張瓊方:「左轉彎的件數20件,又是右轉車的四倍。」

 

左轉車死亡車禍多,就像這件,發生在23日的內湖車禍,這名94歲的老婦人,走在行人穿越道,就已經快到分隔島,一輛計程車卻突然衝出來,要左轉內側車道,卻去擦撞到婦人,婦人翻了一圈,當場倒地,頭撞上堅硬的柏油路面,一開始,婦人還能伸手抱住頭,表情相當痛苦,但她漸漸沒了動靜,送醫後 還是宣告不治,釀成不少悲劇的轉彎車事故,通常都是 這樣發生的。

 

▼根據統計左轉車或的撞擊造成較多死亡案件。(圖/東森新聞)

 

南港交通分隊分隊長張瓊方:「在前擋風玻璃的左右兩側,通常都是我們俗稱的A柱,那大家常在轉彎的時候,忽略A柱容易阻擋我們的視線。」

 

▼南港交通分隊分隊長張瓊方表示,A柱經常形成視野死角釀成車禍。(圖/東森新聞)

根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除了禁止行人穿越的路段外,轉彎車都該優先讓行人通過,違者可處1,200元,到3,600元不等的罰鍰,也呼籲不管是駕駛還是行人,穿越路口 都需要留意周邊,讓憾事發生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轉彎 左轉 車禍 死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