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整形醫私打麻醉!男抽搐3小時癱瘓.. 醫辯:本來就會發生

2020/06/27 15: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整形醫私打麻醉!男抽搐3小時癱瘓.. 醫辯:本來就會發生

台北市北投一名陳姓整形醫師2015年7月間幫傅姓男子進行隆鼻手術,並在沒有麻醉醫師的狀況下,自行替男子施打全身麻醉藥物,使傅男血氧下降至60%,全身抽搐3小時,嚇得一旁的護理師哭泣求救。送醫後,傅男因腦部缺氧病變,導致癱瘓。陳醫生為了逃避責任,還竄改病歷資料,士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偽造文書2罪對陳姓醫師提起公訴。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陳姓醫師2015年7月24日上午11時幫傅男進行鼻部整形以及耳後筋膜墊鼻頭手術,卻自行替他進行全身麻醉,半小時後傅男血氧下降至60%(正常90%),陳醫師立即以心肺復甦術急救,但傅男躺在病床上,全身抽搐的頻率卻越來越高,即使請其他整形醫師到場協助,也都沒有好轉,直至下午3時許才把傅男送醫。

 

期間診所護士看到傅心跳停止,嚇得瞬間哭出來,趕緊跑出手術室,向醫生請求,不要再繼續進行手術了。但陳醫生卻安慰,「這是本來就會發生的事」,並繼續對傅進行鼻部整形手術。2小時後,傅男於下午2時許又開始抽搐,陳醫師只好以手機聯絡其他人幫忙,確保傅送醫過程隱密後,才請診所人員撥打119通知救護車。

 

經醫院腦部斷層掃描診斷,傅罹患缺氧性腦病變,意識呆滯、四肢癱瘓,不僅無法言語,連生活都無法自理,須他人照顧。

 

▼士林地檢署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偽造文書2罪對陳姓醫師提起公訴。(圖/翻攝自Google Map)

 

檢察官起訴指出,依衛福部醫事審議委員會鑑定書,麻醉必須要有受過訓練的麻醉醫師實施,不應由執行診斷或外科手術主刀醫師執行。而且,陳醫師的診所沒有二氧化碳偵測儀,無法隨時監控病患呼吸狀態,僅有2名護士在場協助,已經明顯違反規定。

 

再者,陳醫師為了逃避責任,還竄改手術紀錄及病歷資料。檢方傳喚2名護理師、協助醫師及診所行政人員作證,全案近日偵結,26日依業務過失致重傷害、偽造文書等罪嫌,對陳男提起公訴。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隆鼻重修學問大 陳振坤:「三段式評估有助降低風險」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