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要錢投資遭拒!持鋁門窗殺死父 結果下場超慘烈

2020/06/22 18:19 字級:
讀稿
兒要錢投資遭拒!持鋁門窗殺死父 結果下場超慘烈

台中市孫姓男子去年7月向父親要錢投資不成,憤而持鋁門窗、路障鐵牌砸死父親,台中地院查出孫男患有精神疾病,犯案時受疾病影響行為能力降低,今天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可上訴。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判決書指出,41歲孫姓男子在民國108年7月25日中午,前往台中市北區父親的住處,要求孫父匯款新台幣1000萬元到指定帳戶,以供投資生意遭拒。隔天下午孫男在背包攜帶2把刀械,再次前往父親住處要錢未果,雙方發生爭執。

 

孫男憤而徒手毆打父親,再以門口的移動式鋁門窗,朝父親頭部與身體重摔,孫男的胡姓外婆聽到聲響勸阻,孫男不滿徒手掌摑外婆,並朝她丟擲放在門口的三角錐,導致胡姓老婦受傷。

 

孫父掙扎起身後,孫男又拿放在門口旁、底座崁入水泥石墩的「請勿停車」路障鐵牌攻擊孫父,直到路過民眾發現報案,警方獲報趕到現場將孫男制伏,並將孫父送醫救治,但孫父經急救後仍傷重不治,檢方偵辦後,依殺人罪嫌起訴。

 

台中地院審理時,查出孫男因長期酗酒罹患精神疾病,在台中榮民總醫院等多所醫院有就醫紀錄,經送鑑定認定患有「器質性精神疾病」。

 

合議庭審酌,孫男犯案時因受精神疾病影響,行為能力有顯著降低,符合減刑要件,今天依殺人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執行完畢後令入相當處所監護3年,全案可上訴。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