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台最大鮑魚場遭洗劫!200斤頂級海鮮全被挖走

2020/06/21 19:5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獨家直擊,位在新北市貢寮的台灣最大的鮑魚、九孔養殖場慘遭竊賊,連夜搜刮2百多斤的鮑魚跟九孔。由於鮑魚、九孔畏光,平時就緊附在業者排列整齊的石頭下,但某天一早業者卻驚見石頭被搬上岸邊,才發現近百坪的漁產被搜刮一空,損失10萬,懷疑是集團犯案才如此大膽,業者無奈透露經常被偷,這次是最慘重的一次。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業者一早發現,原本在養殖池裡面的石頭被搬上來,堆疊在岸邊,才發現將近一百坪養殖池裡的鮑魚與九孔被洗劫一空,原來鮑魚與九孔畏光,平時會緊附在,排列整齊的石頭底下,未料如今卻遭竊。

 

▼鮑魚與九孔畏光,平時會緊附在,排列整齊的石頭底下,未料如今卻遭竊。(圖/東森新聞)

 

受害業者吳先生:「有一個在上面把風,然後有兩個人或三個人在這邊,就一定有一個人在池底,然後有一個人在上面,然後他(池底的人),把石頭搬上來給他(上面的人),以往的話,小偷他不會把石頭搬上來,因為這樣需要比較多人。」

 

業者心裡淌血,連忙報警,算一算,養殖場總面積約1700坪,其中近百坪被搜刮,多達200多斤的鮑魚與九孔被偷,損失超過10萬,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

 

受害業者吳先生:「一定是每個月,或每個禮拜都有被偷,小偷今天如果說,不是到我的養殖場,他也會到其他養殖魚的養殖場,我覺得他應該很常來過,才會做這種事,才會明目張膽地下到池子裡面偷採。」


▼吳先生無奈直呼這回被洗劫損失慘重。(圖/東森新聞)

 

受害業者在地經營30多年,台灣不少知名餐廳的鮑魚及九孔料理,都來自他們家,這次是被搜刮最慘重的一次,業者觀察,雖然冬天才是採收季節,但海水冷,通常竊賊鎖定夏天深夜行竊。

 

受害業者吳先生:「晚上來發現,小偷在水底下,但是因為我們做養殖的人,然後這又是在開放的區域,我們也不敢對人家怎麼樣。」

 

▼養殖場總面積約1700坪,其中近百坪被搜刮,多達200多斤的鮑魚與九孔被偷。(圖/東森新聞)

 

礙於周邊沒有監視器,到底嫌犯從哪來,業者也一頭霧水,如果沒來過這裡 ,單靠導航難以找到入口,也不排除嫌犯可能走海路,搭船過來行竊,業者歷經疫情的慘淡期,這次又被大肆搜刮,也希望警方積極辦案,別讓海鮮竊盜集團 肆無忌憚犯案。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消失7年!43歲許慧欣驚人近照曝 粉絲都嚇壞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26歲女減肥2個月 竟腦出血猝死!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山豬生前病況惡化「7症狀」 痛喊:心臟像被插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鮑魚 九孔 養殖場 偷竊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