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教授為詠春拳暴打學生 校教評會決議解聘

中央社 2020/06/17 21:1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教授為詠春拳暴打學生 校教評會決議解聘

一名政大法律系教授疑因不滿學生看輕詠春拳,而與學生扭打。政大法學院院教評會先前做出解聘決議,政大今天召開校教評會,最終維持解聘決議。

 {:StarText:

政治大學法律系一名教授日前在網路被揭露,疑因不滿學生出言看輕詠春拳,在課堂上要求過招。根據現場目擊者提供給媒體的照片,可看到老師擊打學生頭部,學生因重心不穩跌倒。政大也將此案送教師評審委員會審議。

 

政治大學於6月初召開法學院院教評會,會中決議解聘,並依規定送校教評會審議,做最後決定。這名教授日前也在個人臉書發文,稱自己表達與行為皆有欠妥,造成學校、當事學生和自己家人困擾,他深感懊悔。

在校方調查訪談中,這名教授也明確及懇切表示願公開致歉,其後於院評會以最誠意與謙卑的方式,表達自身最深檢討與悔過,另外也公開向當事學生及家人、家人、各界師長致上最誠摯歉意。他也主動辭去學校教職,展現自身的反省與承擔。

 

政治大學今天召開校教評會,政大校方向中央社記者證實,校教評會維持解聘的決議,而校方也尊重校教評會的決議。

 

政治大學校長郭明政告訴中央社記者,這名教授的請辭公文目前還未送到他手上,但即使教授提出請辭,學校也仍須依規定召開校教評會,之後也會將解聘案結果報到教育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政大教授「詠春拳」狂毆學生!結果下場超慘烈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