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要都更了!女被逼搬離15萬裝潢屋 房東轉頭漲價再轉租

2020/06/17 09:46 字級:
讀稿

有民眾租了即將都更的房子,跟房東約定好,如果都更一到就會同意搬出,租屋期間,這位民眾還自掏腰包花錢幫房子裝潢,前前後後花了快15萬,沒想到上個月房東要求她搬走,說都更已經快到了,結果搬走後才發現,這房子竟然還在租屋網站上徵新房客,而且主打「全新裝潢」還加價兩千元!

YT廣告

 
▼民眾還自掏腰包花錢幫出來的房子裝潢。(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投訴人A小姐:「你跟我說你要都更,我搬走,那為什麼你還可以出租,那我是不是就很倒楣。」


秀出租屋合約書,A小姐氣憤難平,說自己租的是即將都更的房子,本來跟房東說好簽兩年,期間碰到都更就會搬走,結果上個月被要求搬出後,看到這個網頁讓A小姐很錯愕。

 

同一間房子直接在租屋網上刊登,不是說準備要都更,七月前都得遷出嗎,怎麼還能外租,看看上頭還寫著最短租約是一年,甚至主打「全新裝潢」,還把租金調高2千元,而且似乎已經成功租出去,A小姐說,裡頭的裝潢其實都是自己住進去後才花錢翻新,鋪了新的木質地板,牆壁也重新粉刷,房東卻一毛都沒給。

 

▼房東說準備要都更,事後卻將房子重新租出去。(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A小姐:「那個工都是我老公在做,地板我公公貼的,你有什麼資格可以寫全新裝潢。」


約莫23坪的房子,裝潢費就花了快15萬,如果依照A小姐的狀況,根據都更條例,其實能請求兩個月租金補償,但沒想到合約上,當初已經寫死。

 

投訴人A小姐:「我那時候是看到合約上有寫,都更搬走不能有任何的異議,或是任何補貼費用。」

 

北市都更處主秘謝明同:「房東因為前租客已經離開,都更還沒拆除之前,另外再將他的房屋租出去是可以的,房東還是要告訴新的住戶,可能會有即將被拆除的狀況。」


▼根據都更條例,其實能請求兩個月租金補償。(圖/翻攝自591租屋網)

 

租屋族為了自保,一定要了解清楚合約的附加條件,而且房子都更時間,公部門網站上也能查,避免只聽信房東單方說詞,法律上沒有嚴格規定,即將都更的房子不能再外租,因此這位房東再租房客也不違法,甚至還能領都更的租屋補貼,實際聯絡房東沒有回應,照法規和合約看來,A小姐還是處於劣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交往3個月!女友首拜訪 竟帶一家5口想入住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