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腦袋一片空白!男高中生衝校園狠刺女童3刀 爸出面道歉

2020/06/11 15: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腦袋一片空白!男高中生衝校園狠刺女童3刀 爸出面道歉

新北市淡水區今(11)日早上約7時左右傳出校園血案,一名10歲國小女學生正在排隊量體溫進校,沒想到遭到後方一名16歲男高中生持刀砍傷,導致女學生背部有長達4公分的刀傷。對此,男高中生僅表示當下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為何要攻擊女學生。

 YT廣告

▼新北市淡水早上驚傳校園血案。(圖/東森新聞)

 

據悉,男高中生攻擊女國小生後,遭到該校師長壓制,沒想到男學生隨後竟然持刀朝自己的左手處自殘,一旁的老師見狀後趕緊打落他手上的刀械,並且報案將2名傷者送醫,目前也針對在場的學生啟動輔導機制。而遭砍傷的女學生除了受到極大的驚嚇外,背部也留下3處穿刺刀傷,目前針對背部動完插引流管手術後,還留在加護病房觀察當中,對此,女學生爸爸受訪時表示,「刀傷有點嚴重」。

 

而犯案男學生經過治療後,在中午約12時左右送往派出所進行筆錄,警方問及「為什麼要犯案?」男學生搖頭聲稱當下腦袋一片空白,雖然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是不清楚為什麼要攻擊人。警方調查後指出,學生雙方彼此不認識,而男學生行兇時使用的刀械是從家中取得,而爸爸也表示,兒子平時在家表現正常,完全不明瞭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行為,懷疑可能是課業壓力太大而造成,最後也向受害女學生、家屬致歉。

 

▼犯案男學生聲稱當下腦袋一片空白。(圖/東森新聞)

 

而校方今早也有發出新聞稿聲明,據悉,男學生在導師的印象中是「很乖、很盡責、內向、對交代的事十分努力完成、使命必達」的孩子,且校方在男學生高一上學期時,有針對學生進行情緒篩檢,當時該生的結果顯示,沒有任何的情緒困擾,因此並沒有跟輔導老師晤談過。校方也表示,男學生自國中開始,課業一直都處於落後狀況,班上也有幾位較好的朋友。

 

▼校方表示過去進行過情緒篩檢,該生結果顯示沒有任何情緒困擾。(圖/東森新聞)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 / 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可怕!10歲女童排隊量體溫遭砍 校方回應了
有3處刀傷!10歲女童恐傷內臟 男高中生遭移送
悚!國小女童遭男高中生持刀攻擊 背部4公分刀傷急送醫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