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要叫我們放下!「子女驟逝家長」看鐵警案…悲吐心聲

2020/06/06 10: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不要叫我們放下!「子女驟逝家長」看鐵警案…悲吐心聲

鐵路勇警李承翰去年遭到鄭姓男子持刀殺害,一審判決出爐,嘉義地院以精神障礙不能辨識行為違法為由,判定無罪,李父在還沒等到正義實現前,就抑鬱病逝;對此,就有兩位同樣失去子女的家屬表示,面對這樣的事情,痛苦還有恨意不是旁人所能理解的,不要總叫他們放下。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就讀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的林姓男子,2014年遭酒駕慣犯徐暐傑撞死,當初一審重判徐嫌10年徒刑,附帶民事賠償1005萬元,創下酒駕致死判刑最高紀錄,但本案經過上訴後,徐男以300萬元和被害家屬達成和解,最後依酒駕致死還有肇事逃逸合併判刑7年。

 

▼鐵路警察李承翰父母仍在等待正義實現。(圖/東森新聞)

 

事發至今已經有6年的時間,《聯合報》也找到被害林男的父親,林父在受訪時表示,至今還走不出兒子離世的傷痛,當看到鐵路警察李承翰的新聞時,不禁感嘆「那種心裡的恨」真的是很難受,林父也強調,曾告訴自己要試著調整心態,兒子在另一個世界才不會不安,但最後得出不可能、也不必要放下的結果,畢竟這是自己的兒子。

 

▼還未等到正義實現,李承翰的父親就抑鬱病逝,家屬悲痛萬分。(圖/東森新聞)

 

另一位子女驟逝的家長謝姓婦人,2000年自己的女兒遭到呂男用鈍器重擊殺害,當時呂嫌依殺人罪判刑13年定讞,但高等法院再審後,卻因死者胸部身上的唾液非呂嫌所留下,2015年底維持一審無罪判決。

 

▼李承翰一家三口原本過著平淡快樂的日子,殊不知因為這起殺警案,讓原本生活變了調。(圖/東森新聞)

 

對於這樣的結果,謝婦表示,很想替女兒找出真兇,很多方法也都嘗試過了,但最終卻搞到自己身心俱疲、憂鬱,甚至常常到女兒牌位面前說道「媽媽老了,體力也已經不行了」;謝婦則在最後坦言,檢方應該在案件發生當下,就要詳細蒐證,司法院日前將測謊結果排除作為證據,「我認為或多或少還有一定功能,不能放過任何機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鐵警李承翰父吐2次血身亡 里長悲痛:媽媽更可憐
李承翰父抑鬱病逝!生前曾質疑「速食店鑑定」太草率
忍淚「重複看兒被殺」畫面 李父每庭必到只為替李承翰討正義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