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李承翰父抑鬱病逝!生前曾質疑「速食店鑑定」太草率

2020/06/06 09: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李承翰父抑鬱病逝!生前曾質疑「速食店鑑定」太草率

鐵路警察李承翰2019年7月3日,在火車上遭到鄭姓男子持刀刺腹,送醫急救後仍宣告不治,事後判決出爐,嘉義地院以精神障礙不能辨識行為違法為由,判定鄭男無罪可上訴,這樣的結果讓李承翰父親感到鬱悶痛心,4日不幸胃出血身亡,據了解,李父生前曾質疑鑑定醫師,在速食店完成報告太過草率!

 YT廣告


日前嘉義地院針對鐵路殺警案公布一審判決結果,法官認為鄭姓嫌犯在行兇當下處於思覺失調症急性發病狀態,所以依《刑法》第19條第1項因精神障礙而不能辨識行為違法之程度,獲判無罪;當時,李承翰的父親就對此感嘆,一個兒子被殺死,犯人竟然無罪,「兒子比什麼都不如」。

 

▼李承翰父親生前曾質疑,速食店精神鑑定太過草率。(圖/東森新聞)

 

5月25日全案移至台南高分院,首開準備程序庭,承辦檢察官林志峯和李承翰父母一致認為,先前中榮民醫院為鄭男做的精神鑑定沒有證據力,林志峯表示,當時的鑑定醫師沈正哲是拿著筆電在吵雜的速食店跟被告訪談,且僅花短短2小時就完成報告,這樣的地點和時間,讓這份報告顯得過於草率,因此要求重新送鑑定。

 

▼承辦檢察官林志峯認為,鑑定醫師沈正哲在吵雜的速食店完成報告過於草率。(圖/東森新聞)

 

對於林志峯的質疑,鄭姓嫌犯的辯護律師則反駁,認為鐵路殺警案在去年7月發生,如果要重新送鑑定已經離案發逾1年,會更難判斷鄭嫌當時的精神狀態,沒有必要重新送鑑定,台南高分院法官最後也決定,將在6月15日下午兩點40分開庭討論;如今,李承翰的父親卻再也等不到正義實現,在對司法絕望的狀態下,黯然病逝。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辯因中邪才殺鐵路警 嫌犯認:要搞就要把事搞大
殺警無罪!李承翰父吐血病逝 侯友宜痛心說重話
忍淚「重複看兒被殺」畫面 李父每庭必到只為替李承翰討正義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