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警案判無罪36天!鐵路警察李承翰父悲憤去世

2020/06/04 22:28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殺警案判無罪36天!鐵路警察李承翰父悲憤去世

鐵路警察李承翰遭刺死,被告因罹患思覺失調症獲判無罪,各界譁然。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表示,這不能歸咎於社會安全網破洞,該案須回歸精神醫療體系,衛福部也在研擬修訂精神衛生法。被告目前二審上訴中,但李承翰的父親今(4日傳出)因兒子慘死,指控法官恐龍心情悲憤,鬱鬱寡歡,今天晚上不幸過世。

 

★【男言之癮】男人一看上癮

 

圖/東森新聞

 

 

鄭姓男子搭火車刺傷鐵路警察李承翰腹部致死案,嘉義地方法院日前宣判無罪,施以監護5年,考量鄭男罹有思覺失調症,長期服藥不規則,病識感不佳,諭知新台幣50萬元交保後停止羈押。該案發生後,對於精神疾病患者強制就醫的條件是否該降低門檻,引發各界討論。

 

李承翰的媽媽日前透露在法院開庭時,曾要求再找別家醫院做嫌犯的精神鑑定,當時未得到回應,她質疑,法院要讓嫌犯交保並自行就醫,「有可能嗎?」她也直言自己不懂什麼7項條件,痛批這根本是文字遊戲。李承翰的媽媽表示,這個判決無疑是對家屬的2度傷害,她培養自己的獨子當警察,卻不幸被殺死,兇手竟因病就能獲判無罪,誰能保證嫌犯出來不會再犯案,「只希望司法要有正義,兒子的犧牲才有價值!」

 

▼李承翰家屬無法接受判決結果。(圖/東森新聞)

 

此外,法官協會則建議借鏡英國的制度,即使未來因思覺失調抗辯成功,也應讓被告長期或終身監禁在精神醫院,何況台灣也無完整精神醫院體系得以無縫接軌社會安全環節,即使為法院所採認,也應修法延長強制就醫年限。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年輕女墜台64亡! 前夫涉案程度增 遭當庭逮捕

 

【今日最熱門】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徐巧芯再嗆:我不跟「綠捷」道歉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中東局勢緊繃 股匯雙挫新台幣面臨32.5元保衛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