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持鐮刀破窗搶錢!他曝辛酸內幕 屋主秒掏3千請吃麵

2020/06/04 14: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持鐮刀破窗搶錢!他曝辛酸內幕 屋主秒掏3千請吃麵

日前一名吳姓男子因為沒有工作,又被追債,希望可以至監獄躲避,就到新北市山區的一個民宅行搶1000元,沒想到屋內的主人得知吳男已經飢餓多天,便主動煮麵給他吃,還塞給他3000元,甚至還經過吳男同意後報警,對此,北院依強制罪判該男10個月徒刑。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根據判決書指出,吳男在本(2020)年4月4日14時50分許,持鐮刀破壞該民宅後方的窗戶欄杆,自廚房闖入,但他絕口否認有何強制犯行,表示「闖入民宅後將鐮刀置於屋內餐桌」,隨後向2位屋主聲稱自己飢餓許多天,沒想到女主人見狀後,竟然為吳男煮麵,雙方甚至還在用餐過程中開始談及吳男的故事,吳男要求男主人給他1000元後報案,並請求「配合演出」,好讓他可以躲避債權人。

 

▼屋主請歹徒吃麵。(示意圖/Pixabay)

 

對此,被害屋主表示,當時2人在客廳看電視,當時聽到廚房突然傳來「碰」的一聲,女屋主便起身前往察看,沒想到看到吳男持著鐮刀由窗戶跳入屋內,當時鐮刀非常接近她的胸口,但是吳男並沒有揮動和攻擊的動作,但他有恫稱「你不要過來,拿錢給我」、「給我錢,我要跑路,給我1,000塊」,女屋主認為吳男要求的金額並不高,因此才應他的要求給1,000元,並照著吳男的指示報警處理。

 

▼歹徒持鐮刀從窗戶跳入屋內。(示意圖/Pixabay)

 

吳男遭到逮捕後,檢方依加重強盜罪起訴,而法官則透露,吳男在羈押訊問期間表示「我跑路很久了,希望押我,出去一樣被債主追」,可見吳男因為想被關,所以行搶,並沒有想違法佔據他人錢財的本意,且如果吳男真的想搶劫,大可壓制屋主,因此認定吳男加重強盜犯行證據不足,改依照強制罪、考量累犯,判刑吳男10個月的徒刑。

(封面圖 /翻攝自Google Maps)

 

【往下看更多】
八大停業近2月!酒店妹裸墜21樓 全身破碎慘死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