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朱雪璋落跑了!設局比武斷人腳筋 檢警將發通緝令

2020/05/27 18:33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朱雪璋落跑了!設局比武斷人腳筋 檢警將發通緝令

台北市大安區光信里前里長朱雪璋被控以比武為名行設局圍毆之實,並持刀砍傷王姓男子肩、腿,高院依重傷未遂罪判處6年有期徒刑。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確定。不過今天傳出朱雪璋並未報到入監,台北地檢署已發出拘票,若27日深夜依舊未拘提到案,將對朱雪璋發布通緝。

 

判決指出,朱雪璋於民國105年2月間不滿王姓男子在他經營的道場前拍攝挑釁照片,透過臉書以切磋武藝之名邀請王男,另方面則找來超過20人埋伏於道場樓梯間,王男當天晚間與蔡姓友人等人赴約。朱雪璋見王男拿出手機直播,命人取走手機並摔在地上。朱妻吳佩樺隨即呼喊通知埋伏的友人,眾人分以手腳或持鋁棒、木劍圍毆王男等人。朱雪璋甚至拿出刀具,朝已跪在地上的王男左肩、背部、左小腿揮砍。

 

台北地方法院認定王男傷勢達重傷程度,依重傷罪判處朱雪璋6年徒刑,吳佩樺被依傷害罪判處5月徒刑,其餘共犯分處2月到6月不等徒刑。台灣高等法院則認為,王男傷勢並未達重傷程度,改依重傷害未遂罪論罪,仍判朱雪璋6年徒刑,吳佩樺則維持傷害罪的5月徒刑判決。其餘被告判刑2至5月不等徒刑。朱雪璋、吳佩樺不服判決,提起上訴。最高法院今天駁回朱、吳上訴,全案定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