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辯因中邪才殺鐵路警 嫌犯認:要搞就要把事搞大

2020/05/26 11:1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辯因中邪才殺鐵路警 嫌犯認:要搞就要把事搞大

去(2019)年7月,鐵路警察李承翰在台鐵自強號值勤,遭持刀的鄭姓嫌犯刺死,台灣高等法院台南分院(台南高分院)昨(25)日下午首開準備程序庭,鄭男當時表示攻擊警察是因為「中邪」,檢察官與李承翰父母都對鄭姓嫌犯先前做的精神鑑定提出懷疑,精神科醫師李俊宏今(26)日凌晨也在臉書貼文表達看法。

 

YT廣告

 

昨日台南高分院下午第1次召開準備程序庭,期間法官數次詢問是否承認犯行,鄭男僅回答「知道」,也表示當時因為受到驚嚇才會犯案,法官繼續追問,是否知道用刀刺向警察,對方會有危險,鄭男回應「我只是想要警示一下」,更提及「既然要搞,就要把事情搞大」,但後來鄭男竟然聲稱,這一切都跟「陰的」有關係,「當時中了邪」,當時法官也曾詢問是不是提到過以為警察制服很厚,刺下去不會怎樣,鄭男則給予肯定答案。而過去接受嘉義地檢署訊問時,鄭男也說過如果是親友不會出手,這讓鄭男的精神狀況備受爭議,李承翰的爸爸質疑,鄭男2年沒有吃藥為何沒發病,還能正常工作,檢察官也認為其精神鑑定有瑕疵,需再做一次精神鑑定。

 

▼台南高分院昨(25)日下午首度召開準備程序庭。(圖/翻攝自Google Map)

 

檢察官林志峯與李承翰父母都認為先前台中榮民醫院為鄭男做的精神鑑定沒有證據力,已經要求重新進行鑑定,不過鄭男的律師提出,因為案發距今將近1年,若再送鑑定更難判斷當時鄭男的精神狀態,最後法官決議6月15日下午開庭時再討論。林志峯也指出,這份精神鑑定是沈正哲醫師在速食店的吵雜環境下與被告訪談,並用筆電花費數小時完成報告,林志峯對此抱持懷疑態度,並認為有再度進行精神鑑定的必要。

 

▼李俊宏醫師在臉書發文表達看法。(圖/翻攝自李俊宏臉書)

 

看到好友沈正哲醫師受到質疑,同樣身為精神科醫師的衛福部嘉南療養院司法暨成癮精神科主任醫師李俊宏,今日凌晨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檢察官的懷疑感到不以為然,並嘲諷寫下「往後,鑑定報告撰寫前必須齋戒沐浴、焚香祝禱,以祈求能日審冤案、夜判陰陽,並且焚膏繼晷持續精進,修改到一字不能增刪為止」,他也提到,至於嫌犯有無反社會人格之可能,函詢該院即可,相信該院有能力可以回答,最後更傻眼表示,自己要將不能在速食店打報告列入準則,「有沒有想過這個醫師連吃飯時間都沒有也得趕工啊」。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女學生控教授性侵大逆轉 閨房紀錄器沒關救了他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