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左右各扎三針!婦3分鐘後痛大叫 胸如氣球消風身亡

2020/05/22 13:0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竹縣一名患有帕金氏症的6旬婦人,因久病不癒,這個月19號找了葉姓密醫看診,密醫在他的左右胸扎三針,沒想到剛扎3分鐘,婦人痛得大叫,緊急拔針後不久昏厥,送醫不治,檢警解剖發現,婦人有氣胸情形,肺部如萎縮的氣球般,研判是針灸釀禍,現將傳喚葉姓男子到案,依業務過失致死、違反醫師法究辦。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救護人員對著躺在擔架上的婦人,不斷按壓CPR,因為這名婦人針灸後突然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治療,但到院前就沒了生命跡象。

▼婦人針灸後突然身體不適,緊急送醫治療(圖/東森新聞)


附近鄰居表示婦人受傷了,於是請葉先生看,「比如說我生病了,知道這個人會看(治療),就來用 ,她(死者)沒有每天來。」
 

看中醫針灸怎麼會丟了性命?原來這名婦人,看的醫生是名密醫,聽聞中風的親友,在葉姓密醫的治療下情況好轉,才會上門看診。
 

附近鄰居表示別人認識這名醫師,「聽說你很會用這個,那就好了,剛好一位婆婆,他中風了,就叫他來看,才看第二次而已。」

▼初步了解,這名葉姓男子是名裝潢工,自稱是加拿大漢醫學院結業的另類診療師(圖/東森新聞)


還原整起案件 ,張姓婦人因為患有慢性肺炎和帕金森氏症,在這個月19號,找葉姓男子診療,張姓婦人全身被扎10幾針,其中左右胸各三針,但就在3分鐘後,張姓婦人痛到大叫,葉姓男子見狀立刻拔針,但為時已晚,3分鐘後 ,婦人昏倒,送醫後宣告不治,檢方解剖後,發現張姓婦人有氣胸情形,整個肺像氣球般消風,研判就是葉姓男子的針灸行為導致猝死,實際來到葉姓男子住處,診所大門深鎖。

▼婦人左右胸各三針,但就在3分鐘後,張姓婦人痛到大叫,送醫後宣告不治(圖/東森新聞)


新竹縣衛生局醫政科長余福信表示,屋主家有發現,一些施用過的針灸器具,「葉男如果沒有醫師執照,我們會罰6個月,到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是罰鍰30萬到150萬。」
 

初步了解,這名葉姓男子是名裝潢工,自稱是加拿大漢醫學院結業的另類診療師,但衛生局痛批根本是鬼扯,葉姓男子是桃園人,多年在龍潭行醫,過去在新竹都沒被查到違規行為 ,如今因為針灸害死人命,將被法辦。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資優女遭輾亡!失聯父突冒出索賠 單親媽崩潰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