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撞死21歲國道警!媽痛哭緊抱兒 肇事博士生下場慘了

2020/05/20 21: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撞死21歲國道警!媽痛哭緊抱兒 肇事博士生下場慘了
2018年11月時國道一號南下86.4公里處發生一起車禍,當時國道公路警察局楊梅分隊3名員警正在處理爆胎事故,沒想到竟遭後方休旅車高速撞擊,造成2警身受重傷,其中21歲的實習員警王黃冠鈞,送醫搶救4天仍不幸身亡。日前二審出爐,肇事的博士生被依過失致死罪嫌判刑1年,獲緩刑3年。

 

YT廣告

 

當天王黃冠鈞與另外2名葉姓員警、林姓小隊長在國道上處理故障車時,被王姓工程師(30歲)追撞,造成肝臟破裂、顱內出血,搶救多日仍不幸身亡。對此他的父母盼望孩子的愛能延續下去,選擇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捐出愛子心臟,肝臟,腎臟二枚、眼角膜二枚以及血管。

 

▼國道公路警察局楊梅分隊3名員警遭休旅車高速撞擊,造成2警身受重傷。(圖/東森新聞)

 

王黃冠鈞準備接受器捐手術時,家屬親友、同事紛紛趕來見最後一面,媽媽見到愛子躺在病床上,衝上前抱著,不斷淚崩喊著「哥哥,我的哥哥」,揪心一幕讓眾人潸然淚下,而爸爸默默站在後方,輕拍妻子肩膀,不禁難過落淚。

 

▼王黃冠鈞父母最後決定讓孩子的愛延續下去,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捐出愛子心臟,肝臟,腎臟二枚、眼角膜二枚以及血管。(圖/東森新聞)

 

新竹地方法院審理後,考量王男到案後坦認犯行,又與死者家屬積極洽談和解,想彌補對方,雖然王男提出的賠償金額與死者家屬仍存在落差,但可看出他有悔意,最後依過失致死罪判刑1年,緩刑3年,並應在判決確定1年內給付400萬元給死者家屬。

 

案經上訴高等法院,審酌王男已在2020年3月9日與死者家屬以1千萬元的金額調解成立,且已如數賠償,決定撤銷原判決,依過失致死罪改判王男有期徒期1年,緩刑3年,全案定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21歲國道警遭撞判腦死 家屬簽器捐:讓需要的人活下去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警察 國道 車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