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 / 20歲男網咖死亡被疑武肺!3小時速火化 採檢出爐母爆哭

2020/05/12 23:59 東森新聞 林偉帆 字級:
讀稿

今年三月,桃園一名年輕男子,暈倒在網咖,送醫不治,當時有出現發燒症狀,醫生在死因標註,疑似新冠肺炎,就是這行標註,讓家屬相當氣憤,因為死亡證明書開出不到半小時,火化許可證就發下,不到3小時,兒子就被推到火化場火化,事後採檢出爐,兒子是陰性,當媽媽的痛哭失聲,說沒有確診下,就立刻火化,叫家屬情何以堪。

 

★熬夜追劇必備神器 晶亮有神就靠它

 

圖/東森新聞

 

死者母親表示:「我弟弟去殯儀館看外甥被火化,結果都當成疫區,你知道嗎?沒有確診下,你卻還懷疑我們」。眼淚止不住,兒子在網咖突然暈倒送醫,卻被當成疑似武漢肺炎患者,採檢報告都還沒出來,就被推到火化場,連最後一面 都沒見到。死者母親說:「醫生有跟我講,要檢查確診要兩天,報告才會出來,可是政府規定24小時要火化,我說這樣也不合邏輯啊,當下我這樣反應,可是沒辦法,他就用疫情關係,疫情關係來壓我。」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後來採檢報告出爐,證實死者是陰性,家屬實在無法接受,因為死亡原因雖寫著「急性肺炎和心肌損傷」。但旁邊註記卻寫著:「疑似新冠肺炎」。醫生說,這是因為死者肺部有浸潤現象,而且發燒到42度,當時還不知道是否確診,但必須標註,A流陽性當下就有講啊,死亡證明也寫,A型流感陽性也有啊。

 

死者母親說:「你為何有這個動作這麼急促,你這急診室有五個護士,通報給衛生局,衛生局才會催媽媽嘛,他(衛生局)一直催我們要趕快處理,而且要穿兩層防護套,死者要兩層屍袋。」當時沒有殯儀館和入殮室敢收,只能草草在廟門口 入殮,死者 27號還跟家人 在一起,28號凌晨12點外出。將近2點在網咖昏倒送醫,8點20 家屬趕到醫院,收到死亡證明,9點就開出火化單,11點直接 送到火化場,家屬質疑如果兒子,當時真的疑似案例,怎麼衛生單位沒有通知家人隔離。

 

死者母親說:「打電話去問說,不是啦是陰性啦,我說那我不是有夠倒楣,被你這樣燒了」。衛生局表示,根據法規就算是死後,才懷疑確診,也必須經過二採檢驗」。20幾歲的死者,才剛過完生日,根本沒被確認,卻被醫院催促急速火化,家屬心痛,無法跟兒子好好道別,這痛一輩子,難以抹滅。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