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爸爸酒後說溜嘴 女兒才知失蹤母已慘死

2020/05/12 08:49 字級:
讀稿
爸爸酒後說溜嘴 女兒才知失蹤母已慘死

2002年,彰化田中赤水崎公園發現一具燒焦的女屍,因身分無法辨識,命案延宕7年始終未破。7年後,死者的女兒跑到台中市二分局向一位認識的刑警報案,說父親酒後吐真言,坦承與再婚妻子一起謀殺前妻;警方獲報後傳喚凶手夫妻,隔離偵訊,突破2人心防,成功替死者申冤。

2002年8月25日,彰化縣田中鎮赤水崎公園登山步道旁的排水溝,被人發現一具燒焦的女屍,身上覆蓋雜草,而且屍體出油、「蠟化」,完全無法辨識,警方原以為只要查出死者身份,就能夠破案,沒想到,死者躺在殯儀館冰櫃裡7年,沈冤無法昭雪。

 

7年後,24歲的女子小敏(化名)跑到台中市警局二分局偵查隊,找上看著她長大的小隊長張文通(已退休)。她告訴張:「我爸酒後承認了,我媽是他跟阿姨(繼母賴慧慈)殺害的!」

 

▼邱清彥(左圖)、賴慧慈(右圖)這對驚世夫妻在現場模擬時,互相攻擊叫囂。(圖/翻攝畫面)

邱清彥(左圖)、賴慧慈(右圖)這對驚世夫妻在現場模擬時,互相攻擊叫囂。(翻攝畫面)

 

小敏說,母親失蹤後,有一次繼母情緒失控,告訴她:「要知道你媽在哪?問你爸去」,而她多次逼問父親,他終於醉著坦承媽媽已經死了,而且說,跟繼母有關,小敏苦勸父親自首,老爸甚至跪求,再給他一些時間處理工廠的事。

 

事實上,小敏的爸爸邱清彥,係張文通的線民,當年邱的前妻陳金里失蹤,張就懷疑她早已經被前夫「作掉」,他鍥而不捨追查,始終苦無證據;小敏報案後,警方突破邱清彥夫妻心防,兩人在警局互揭瘡疤,都把責任推給對方,甚至現場模擬時還叫囂對罵,醜態畢露。

 

原來,邱清彥夫婦面對與陳金里金錢、廠房歸屬、贍養費等糾紛,苦不堪言,決定殺死對方,邱男以「我會給你一個交代」誘騙死者到台中市太平區一江橋下,下藥迷昏,接著夥同妻子賴慧慈、兩個小學徒,將人載到嘉義山區,先用毛巾勒,再用棍子打,甚至在前妻還沒斷氣時,潑汽油把陳金里活活燒死,事後,還以強鹼毀屍,手段異常兇殘;全案定讞,法官判處邱清彥無期徒刑定讞,賴慧慈18年徒刑,兩人均褫奪公權終身。

 

 


延伸閱讀
【狠夫婦活燒前妻2】焦屍冒油變白蠟 遺物誤導成無名屍懸案7年
【狠夫婦活燒前妻3】老刑警求助靈媒 驚見冤魂徘徊工廠門口
【狠夫婦活燒前妻4】警奇謀套口供引內鬨 狠繼母淚崩全咬出來
【狠夫婦活燒前妻5】他下藥迷昏前妻 勒打燒手段極度殘暴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狠夫婦活燒前妻1】爸爸酒後說溜嘴 女兒才知失蹤母已慘死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周刊)

 

【往下看更多】
正妹慘遭男友分屍丟馬桶 !牙齒竟被做成項鍊當紀念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