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幫你快速上架! 家樂福採購經理涉勾結黑幫詐廠商千萬

2020/05/08 11: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幫你快速上架! 家樂福採購經理涉勾結黑幫詐廠商千萬

知名連鎖賣場「家樂福」韋姓採購經理涉嫌勾結黑幫,詐廠商千萬!根據警方調查,他們向「中游廠商」誆稱可以幫忙快速在家樂福鋪貨、上架5年,但要高額上架費,進貨前還得抽佣10到15%,約兩三百萬,但上架約半年就被下架,想要把錢拿回來,卻遭到黑幫恐嚇。他們就用這種手法,從105年到107年詐將近2千萬,其中有家廠商還被騙1500萬。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韋姓採購經理遭警方逮捕。(圖/東森新聞)


連鎖賣場就算是平常日下午還是有民眾來採買,在這上架幾乎是銷售保證,很多廠商搶著想進駐,卻遭到坑殺,警方一追,揪出賣場內鬼勾結黑幫,多名嫌犯雙手上銬被警方移送,走在第一個的是竹聯幫信堂的許姓前堂主,第二個也是竹聯幫信堂林姓嫌犯,但第三人竟然是知名連鎖賣場的韋姓採購經理,原來黑幫為了賺取暴利,跟賣場高層勾結,被害人求償無門,就出動黑幫恐嚇。


東森新聞記者吳姿儀:「連鎖賣場的採購經理跟黑幫勾結,向中游廠商誆稱,商品上架可以走後門,因此跟他們說這些商品上架可以保證五年,但是條件是必須抽商品的10%到15%的傭金,這些中游廠商錢都付了,但是這些商品竟然上架半年左右就被下架,也讓這些中游廠商都血本無歸。」


嫌犯賺取暴利,大買進口百萬名車,警方把車輛一一檢查,全數扣回,同時發現有金飾跟多隻手機,帳本裡也有多家廠商資料,受害的中游廠商就是跟這家連鎖賣場高層合作,得知可以快速上架,跟上游工廠訂了大量商品,聽信採購經理說法,保證上架五年,實在吸引人,雖然收取的上架費變高到30到200萬,以及每月都要被收10到15%回扣,付出上百萬,已經有4家廠商受害,有人最高損失1500萬。


▼警方搜到在嫌犯車內搜到多隻手機,以及現金。(圖/東森新聞)


中游廠商發現受害,求償無門,採購經理出動黑幫去恐嚇,因此林姓嫌犯被羈押禁見,而採購經理則是20萬交保,賣場裡還有多少內鬼,警方一一清查。


▼有廠商損失了1500萬。(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警花千元下單買假鈔 想釣魚抓詐騙 收到包裹開箱苦笑:詐中有詐!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