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名醫賴文德住宅5死火警!女兒最後遺言曝 令人動容

2020/05/03 19:51 字級:
讀稿
名醫賴文德住宅5死火警!女兒最後遺言曝 令人動容

高醫前院長、心臟科名醫賴文德住宅5死火警,當時賴文德的妻子在緊急狀況中還接到女兒打手機給她,要她趕快逃生。警消強攻破壞不鏽鋼捲門進入,仍未搶回生命,相當扼腕。

YT廣告

 

火場位於高市三民區大連街鬧區,是5樓的透天厝,高雄市消防局於上午7時許獲報發生這起透天厝住宅火警,立即出動十全、大昌等分隊及特搜中隊的40車及90多人前往搶救,發現是2樓至5樓冒出火煙,立即布設水線出水灌救,先救出賴文德夫婦,他也向警消表示4樓有2名大人和3名小孩受困。

 

依據火場附近的路口監視器畫面,火警發生時,第一輛水箱車和救災人員抵達時,鄰居趕緊衝出移開兩旁的停車,救災人員布設水線出水灌救,並先將賴文德夫婦救出。當時賴文德的妻子告訴現場救災人員在緊急狀況中還接到女兒打手機給她,要她趕快逃生。

 

不過,特搜隊員搭雲梯車準備自4樓窗口破壞強攻時,因有強化玻璃和鐵窗加上濃煙阻隔,只得另從1樓破壞不鏽鋼捲門進入,並分成6組進屋進行生命搜索。

 

▼高醫前院長、心臟科名醫賴文德住宅5死火警。(圖/東森新聞)

救災人員指出,衝上2樓就在樓梯間遇到火勢及濃煙,特搜隊員直攻4樓後,在前面的臥室窗邊發現2名大人仍抱緊3名小孩,全身被燻黑和燒傷,已無生命徵象,由救護車分別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

 

「生死一瞬間」,目擊者曾看到起火點疑在2樓,並曾看到4樓有人抱著小孩呼救,由於當時濃煙很大,疑被嗆昏隨後不見人影。

 

▼救災人員指出,特搜隊員直攻4樓後,在前面的臥室窗邊發現2名大人仍抱緊3名小孩,全身被燻黑和燒傷,已無生命徵象。(圖/東森新聞)

疑因屋內有大量裝潢和木製家具,造成大火延燒迅速及產生濃煙,阻斷逃生路,讓救災人員十分扼腕。警消進行火場清理和調查時,現場一片焦黑,尤其4樓更為嚴重,顯見當時火勢的猛烈。

 

高雄市消防局初步調查,疑為2樓的樓梯間電器起火,阻斷逃生路。確切失火原因待進一步調查。

 

檢警隨後相驗死者遺體,初步認為5人因「嗆傷」致命,並製作完家屬筆錄後將遺體發還,再勘驗火場,初步排除是人為縱火。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