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抓到了!300萬武漢黑心口罩流入台 調查局追劣品去向

2020/05/01 21:5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抓到了!300萬武漢黑心口罩流入台 調查局追劣品去向

高雄市一家醫材公司數月前被檢調查獲囤積口罩販售,其中一批中國武漢工廠製造的黑心口罩,業者坦承已賣出313萬6000多片,大多流入醫療院所,但檢調最近僅追回7800片。

 

★【男言之癮】男人一看上癮

 

圖/調查局提供

 

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在橋頭地檢署指揮下,3月底查獲這家公司謝姓負責人利用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防疫期間囤積、哄抬口罩價格牟利,檢察官訊後諭知謝嫌新台幣20萬元交保。市調處擴大追查發現,這家公司於2017年10月5日自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某工廠輸入拋棄式醫用口罩(未滅菌)販售,經衛福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檢驗後發現,細菌過濾效率低於95%,未符合藥事法規定標準,為不良醫療器材,就是俗稱的黑心口罩。

 

市調處指出,謝嫌利用國內防疫期間、醫用口罩需求大增機會,販售這款黑心口罩,並將價格從批發價原本每片0.526元哄抬至4元牟取暴利,數量達76萬783片。市調處隨後於4月21日分別至業者訂購客戶大桃園耳鼻喉科、岡山榮民之家追回這款黑心口罩共計7800片,當天並約談謝嫌到案說明,謝嫌坦承今年2、3月間以每片4元價格販售醫用口罩,已累計出貨313萬6000多片,全案擴大偵辦中。

 

 

(封面圖/調查局提供)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