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警逃死!嫌籌不出50萬交保金 爆當庭冷吐10字

2020/04/30 15: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殺警逃死!嫌籌不出50萬交保金 爆當庭冷吐10字

25歲鐵路警察李承翰2019年7月在台鐵列車上遭鄭姓乘客刺死 ,嘉義地方法院今(30)認定鄭姓男子患有思覺失調症,宣判鄭嫌無罪,讓李承翰父母無法接受,警政署長陳家欽下午痛心表示,將協助家屬上訴到底。現在開庭過程也隨之曝光,鄭男得知無罪後僅吐出這句。不過,稍早傳出鄭男因為無法湊到50萬交保金,因此遭押還回鹿草看守所。

 

 YT廣告

54歲鄭姓男子去年7月3日搭乘火車時,涉嫌持新買的刀子刺傷鐵路警察李承翰腹部致死,嘉義地檢署依殺人罪嫌起訴。嘉義地方法院今日一審判決出爐,認定鄭男行為時,處於思覺失調症急性發病狀態,因精神障礙而不能辨識行為違法,無法依據對於周遭的辨識而行為,符合刑法第19條第1項規定,依法應為無罪判決,並令入相當處所施以監護5年,諭知50萬元交保後停止羈押,全案仍可上訴。

 

▼鄭姓男子2019年7月在火車上刺死鐵路警察李承翰。(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東森新聞雲》報導,開庭時,檢方主張鄭男有思覺失調症,但仍有辨識、控制能力,因此應要判無期徒刑,但法官認為鄭男是受「精神狀態」影響所致,最終判其無罪。而鄭男當下聽到自己獲判無罪時,當庭回應「沒有意見,請人找錢交保」,鄭男的辯護律師則表示,鄭男的家庭狀況不好,要求法官給予較低的交保金額。

 

結論時,審判長卓春慧表示,「具保前繼續羈押,因鄭男為中低收入戶,應以50萬元為適當,准予停止羈押,上訴前交保都可,目前暫時羈押」,此外,除了無罪、以50萬元交保,鄭男須強制就醫5年,可上訴。對此,李承翰雙親聞訊後崩潰表示,「50萬太低,跟情況差了十萬八千里」,無法接受判決結果。

 

▼李承翰父母無法接受判決結果。(圖/東森新聞)

 

不過,今日下午4時許,嘉義地方法院說明,家屬表示今天無法辦理交保,「被告於下午4點左右,就會還押看守所,繼續執行羈押」,若之後有人來辦理交保時,將會再開調查庭,審酌具保人跟被告關係,並參考檢察官、辯護人的意見後,再裁量是否增加具保條件。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鐵路警殉職!警政署長陳家欽震怒:上訴到底
高雄女遭勒斃、折斷四肢塞入桶內!2嫌下場超慘
密婚圈外男友!35歲楊秀惠當媽 甜曬女兒小手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