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殺警判無罪!審判長卓春慧 曾判殺人魔陳瑞欽3死刑

東森新聞 2020/04/30 14: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鐵路警察李承翰因公殉職,嘉義地方法院法官認定兇嫌患有精神疾病,做出無罪判決,引發各界譁然!而做出此判決的審辦長卓春慧,擔任刑事庭法官17年,三度獲選優良法官,曾經審理轟動社會的詐領保險金陳瑞欽殺人魔案判3個死刑,以及嘉義竹崎鄉長王焜弘買兇殺警判無期徒刑,為何這次鐵路警察案件做出無罪判決,悖離社會期待,審判長卓春慧意外成為關注焦點。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鐵路警察李承翰,去年在自強號上處理補票糾紛時,遭鄭姓男子持刀捅肚慘死,但是,鄭姓男子沒有因此得到刑責,反而被判無罪,審判長卓春慧引發關注,外界好奇,她為何會下這個決定。

 

記者:「鄉長,有什麼話要講?」


昔日竹崎鄉長王焜弘:「謝謝,謝謝。」

 

▼審辦長卓春慧曾判王焜弘無期徒刑。(圖/東森新聞)


之前嘉義縣竹崎鄉長王焜弘,涉嫌買兇殺警,9名律師輪番上陣,甚至王焜弘當庭嗆法官,當時卓春慧就是審判長,毫無畏懼,強勢主導審判程序,最後判王焜弘無期徒刑。

 

陳瑞欽前妻:「叫你出去還不出去,不然我要關門囉。」

 

另外,殺人魔陳瑞欽嗜賭成性,欠下大筆債務,為了詐領保險金,殺害2任妻子3名子女,以及1位女友共6條人命,當年審辦長也是卓春慧,她判陳瑞欽三個死刑,而陳瑞欽也在2013年,在台中看守所伏法。
 

▼審辦長卓春慧曾判殺人魔陳瑞欽三個死刑。(圖/東森新聞)

 

卓春慧擔任刑事法官17年辦過多起大案,在司法界風評不錯,她還連續三個年度獲選優良法官,這次,審理鐵路警察案件,認定鄭姓兇嫌患有精神疾病,做出無罪判決,悖離社會期待,家屬痛苦不堪,也讓過往審判案件受到關注。

 

▼卓春慧擔任刑事法官17年辦過多起大案,在司法界風評不錯,她還連續三個年度獲選優良法官。(圖/翻攝自司法陽光網站)


鐵路警察李承翰父親:「我一個兒子被人殺死,因公殉職,(嫌犯)還被判無罪,真的是聽到很傷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思覺失調刺死警無罪 基層警怒:我們的命不值得?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