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冒名李嘉誠拐走國家隊1萬個口罩!「騙扁小子」黃琪騙術再進化

2020/04/28 20:02 字級:
讀稿
冒名李嘉誠拐走國家隊1萬個口罩!「騙扁小子」黃琪騙術再進化

騙扁小子黃琪越騙越大!除了騙前總統陳水扁以塔羅牌算命及找喇嘛誦經祈福,鬧得沸沸揚揚,他還假扮上市公司少東、金控千金或藝人助理行騙,官司一籮筐,這回他竟把歪腦筋動到台大醫院頭上

 YT廣告

日前有人趁著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想詐取抗疫物資口罩,透過駭客入侵台大醫院總機,取得台大的網路電話,再分飾二角假扮成香港首富李嘉誠及台大名醫,企圖向醫療耗材大廠中衛公司詐騙10,000個口罩,幸好計謀被識破才未得逞,檢調深入追查赫然發現該犯罪集團首腦就是黃琪,已於昨日(28日)搜索約談後到案。

 

▼香港首富李嘉誠(圖)遭冒名,以欲捐贈1萬個口罩給台大醫護人員,企圖向中衛公司詐騙。(圖/東方IC)

香港首富李嘉誠(圖)遭冒名,以欲捐贈1萬個口罩給台大醫護人員,企圖向中衛公司詐騙。(東方IC)

 

4月23日,台大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突然公布一則反詐騙訊息,提醒同學有不法集團利用課程訊息,以補助學費名義,騙取身分證等個人資料。本刊調查,除了學生遭騙,連台大醫學院重量級教授也成為被害人,和香港首富李嘉誠同遭人冒名,企圖向醫療耗材大廠中衛公司詐騙10,000個口罩,檢調深入追查後確認曾以塔羅牌算命誆騙前總統陳水扁的黃琪藏身幕後。

 

 

▼台大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在本月23日突然公布1則反詐騙訊息,提醒同學有不法集團利用課程訊息,以補助學費名義,騙取身分證等個人資料,很可能與黃琪涉騙台大有關。(圖/翻攝台大官網)

台大計算機及資訊網路中心在本月23日突然公布1則反詐騙訊息,提醒同學有不法集團利用課程訊息,以補助學費名義,騙取身分證等個人資料,很可能與黃琪涉騙台大有關。(翻攝台大官網)

本刊調查,這起事件之所以會被檢調盯上,關鍵在於年初國內首屈一指的口罩大廠中衛公司,突然接到一通自稱香港首富李嘉誠祕書的電話,強調李關心台灣疫情,欲捐贈10,000個口罩給台大醫護人員,事後還以李嘉誠秘書的電子郵件寄出訂貨需求,並且留下收件人台大醫院的地址及聯絡電話。

 

由於口罩已被政府徵用,公司的10條生產線全列入國家隊,中衛懷疑此時怎還會有人來訂口罩,於是透過平日與香港往來溝通的窗口打探,發現李嘉誠根本未交代祕書下這個訂單,為求慎重,查了正確的台大醫院電話號碼打過去確認,沒想到接電話的祕書被問得一頭霧水,更加確認事有蹊蹺。

 

▼「騙扁小子」黃琪(曾上節目畫面)越騙越大!10年來,他除了替前總統陳水扁以塔羅牌算命,近來更涉嫌假裝成台大名醫,四處行騙。(圖/翻攝中視新聞)

「騙扁小子」黃琪(曾上節目畫面)越騙越大!10年來,他除了替前總統陳水扁以塔羅牌算命,近來更涉嫌假裝成台大名醫,四處行騙。(翻攝中視新聞)

 

▼中衛是國內知名口罩大廠,曾與藝人謝金燕合作推出口罩歌曲,引領時尚風潮,加入國家隊後,每天可生產90萬片口罩,共同守護國人健康。(圖/中衛提供)

中衛是國內知名口罩大廠,曾與藝人謝金燕合作推出口罩歌曲,引領時尚風潮,加入國家隊後,每天可生產90萬片口罩,共同守護國人健康。(中衛提供)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騙扁神棍詐台大2】冒名李嘉誠險拐走國家隊1萬個口罩 黃琪騙術再進化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騙扁神棍詐台大5】一騙再騙連親媽都不認 黃琪超複雜身世揭密
【騙扁神棍詐台大2】冒名李嘉誠險拐走國家隊1萬個口罩 黃琪騙術再進化
【騙扁神棍詐台大3】台大名醫納悶怎麼頻被道謝 靠一通電話拆穿騙局
【騙扁神棍詐台大6】黃琪當庭哭訴遇渣男 「我一輩子已經毀了」


(封面圖/鏡週刊取自李嘉誠基金會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