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燈泡嫌逃死!高大成怒轟:再殺人法官負責?

2020/04/16 10:32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小燈泡嫌逃死!高大成怒轟:再殺人法官負責?

在2016年發生的隨機殺人事件「小燈泡」一案,在當時造成社會轟動,嫌犯王景玉在經過了法院一審、二審、更一審,都判處他無期徒刑,而在昨(15)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後,王景玉因此逃過死刑,最終被判處無期徒刑,該決定也造成社會議論,對此,擁有豐富刑事案件經驗的法醫高大成不滿發聲了。

YT廣告

2016年3月28日發生在台北市內湖區的隨機殺人案引起社會震驚,當時受害的3歲劉姓女童(小燈泡)和母親前往西湖捷運站時,遭到嫌犯王景玉持刀殺害倒地身亡,該案件在當時引起社會譁然。

 

▼王景玉最終被判處無期徒刑,讓法醫高大成不滿發聲。(圖/翻攝自高大成臉書

 

而嫌犯王景玉在經歷法院一審、二審、更一審後,皆是判處無期徒刑,在昨日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後,王景玉最終以無期徒刑定讞,法院認為王景玉犯案起因為幻聽及妄想,還是有改善病情可能,因此處以無期徒刑,而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長期處理刑事案件的法醫高大成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從事法醫35年,見過惡性重大的人都沒有改變,「假釋後,要是又出來殺人,法官你要不要負責?」。

 

▼高大成認為王景玉反社會人格嚴重,難保不會再犯。(圖/翻攝自高大成臉書

 

高大成認為王景玉反社會人格嚴重,難保不會再犯,更舉例之前殺害2任女友的吳敏誠一案,表示他也是假釋後再次殺人,而高大成同時點出台灣獄政不佳下,目前的機制到底有沒有辦法避免再犯及教化,都存在模糊空間,他也在今(16)日於臉書貼出報導並再次強調此事,而許多網友也在下方留言,紛紛對此事表示不贊同,「只會讓更多變態有僥倖的心態」、「請法官帶回家教化吧」。

 

●東森新聞關心您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高大成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小燈泡慘死!王景玉怎麼判無期逃死 法務部長給答案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