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大盜版網楓林網被抄了!2創辦人身分曝 6年賺億元

東森新聞 2020/04/08 16:4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最大盜版網楓林網被抄了!2創辦人身分曝 6年賺億元

刑事局破獲全台最大的影視盜版網站《楓林網》,該站由2名理工碩士經營, 他們註冊境外主機免費台劇、日劇、韓劇、泰劇、中國大陸戲劇及歐美電影等影視頻道, 並利用網路廣告點擊率賺取不法利益。警方估計,該網站的侵權金額,6年來累計近新台幣10億元。

 

主播愛用!居家版無痛電波保養,勝過一堆瓶瓶罐罐

 

3月31日,刑事局電偵大隊第一隊、保二刑大偵一隊等單位,前往桃園市八德區的2棟電梯豪墅內,查獲正在經營盜版網站的陳嫌與莊嫌,並查扣電腦、手機、設置在加拿大、法國的雲端主機25台,並凍結2人的動產資金及不動產2筆,合計約新台幣6千餘萬元。

 

專案小組指出,33歲陳姓、32歲莊姓2名網站負責人,創立虛設的廣告公司,利用自身專業知識破解影片來源,並透過境外雲端公司放置盜版影片,讓民眾觀賞影片前點擊廣告賺取非法獲利,經長達數月網路與金流追查,最後鎖定2名嫌犯身分,並依法凍結2人名下不法資金及不動產。

 

▼台灣最大盜版網站楓林網經營6年,侵權近10億元。(刑事局提供)

 

專案小組表示,2名工程師涉嫌違反《著作權法》重製及公開傳輸、公開播放等犯罪事實,網站的流量更高居全國所有盜版網站第1名。2人每月不法所得最高可各得200萬元,6年來非法竊取我國、歐美及亞洲各國重要智慧財產,已經成為世界各國執法查緝重點,美國電影協會(Motion Picture Association,簡稱:MPA)與日本內容產品海外流通促進機構(CODA)特別跨境與警方合作,依法蒐證並跨海委任律師提告,統計侵權金額近新台幣10億元。

 

▼台灣最大盜版網站楓林網經營6年,侵權近10億元。(刑事局提供)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台最大追劇盜版網遭查封 片商跨海提告侵權10億元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