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燒死6家人!死囚翁仁賢2槍伏法關鍵曝 法務部回應了

2020/04/01 22: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燒死6家人!死囚翁仁賢2槍伏法關鍵曝 法務部回應了

2016年2月7日除夕夜,嫌犯翁仁賢因對父母、兄長積怨多年,在桃園市龍潭區自家,趁父母及親友共16人圍爐時,持汽油衝進屋內縱火,造成父、母、姪子、姪女、姪媳及看護共6人死亡,另4人灼傷。法務部證實,翁仁賢已於今(1)日晚間遭槍決伏法,這也是總統蔡英文任內執行的第2次死刑,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翁仁賢殺害親生父母等人,手段兇殘,視人命如草芥,在查明有無聲請大法官解釋、再審、非常上訴、心神喪失等情形,確認並無赦免案尚在處理中,且已窮盡所有的救濟程序等程序後,才批准執行。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經過審核,認為翁仁賢並無進行任何司法救濟程序,也無法定停止執行事由,加上其精神狀態、理解能力等均無異常,法官考量其犯行涉及剝奪他人生命法益之殺人罪,犯案手段更是凶殘,根本視人命如草芥,令人髮指。不但使被害人無辜喪命,更使得其家屬天倫夢碎、甚至危害社會治安,符合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所指「情節最重大之罪」的情形,因此得以執行死刑。

 

▼嫌犯翁仁賢2016年縱火,造成6死4傷。(圖/東森新聞)

 

事實上,3月23日時,法務部長蔡清祥才在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提到,法務部定調,廢死仍為我國長期努力方向,他也透露仍有38名死刑犯尚未執行。法務部強調,在社會達成共識並修法廢除死刑前,都必須審慎審核,蔡清祥也表示,未來法務部仍會持續與廢除或停止執行死刑之團體或人士溝通,研議配套機制,希望能消除民眾疑慮,在有合理、合宜之替代方案下,研議可行之具體措施,以符合國際人權趨勢及堅守法治國原則。

 

▼法務部長蔡清祥。(圖/東森新聞)

 

蔡清祥也針對有立委提議,「無期徒刑不得假釋」,做出回應,他表示此舉恐造成降低教化可能性,需多加討論。此外,由於很少法官會判死,民意仍有超過八、九成的民眾都希望能保有死刑。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死囚翁仁賢槍決前嗆不打麻醉 家屬拒領遺體
台灣參與WHO?國台辦終於鬆口揭這條件
除夕夜縱火燒死6至親!死囚翁仁賢今槍決伏法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32秒飆罵徐巧芯大姑:X妳全家!音檔來源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