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死囚翁仁賢槍決前嗆不打麻醉 家屬拒領遺體

2020/04/01 21: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死囚翁仁賢槍決前嗆不打麻醉 家屬拒領遺體

2016年2月7日除夕夜,嫌犯翁仁賢趁一家16口聚在桃園龍潭三合院老家吃年夜飯時,朝餐桌縱火,造成6死4傷的悲劇。最高法院去年7月判其死刑定讞,事實上,去年4月時,家屬表示翁仁賢「早就該死」,死刑遲遲未定讞讓他們感到相當折磨。

 YT廣告

翁仁賢在2016年2月7日除夕夜縱火,造成父、母、姪子、姪女、姪媳及看護共6人死亡,當他面對法官問訊時,不但不配合,還為了延押、重新鑑定等問題跟法官對嗆,甚至朝對方比出不雅手勢,態度惡劣,他更當庭指責法官,「殺6人不判死刑,台灣不就大亂」。

 

▼嫌犯翁仁賢2016年除夕夜縱火,造成6死4傷的悲劇。(圖/東森新聞)

 

此外,翁仁賢也狂嗆出庭的哥哥,「禽獸畜生都比我家人更值得讓人尊重」,更對法官及家人破口大罵,「人可以輪迴幾10次,我就追殺你們幾10次!」對此,哥哥痛心表示,「他連父母都可以殺死,還有什麼教化可能性!」兩度強調法院一定要維持死刑,「父母養育他這麼久,被他燒成焦屍,我陪同去驗屍,很痛心!」去年1月,高院召開延押庭時,翁仁賢在過程中拒絕對法官起身致意,反而一個屁股坐在地上,法官感到驚訝,命法警將他扶起,不料翁仁賢不但不從,還直接拱起背部,不肯配合,甚至對法官嗆聲,「你不夠資格」,後來法官告訴他,「不是對我立正,是對國家的制度!」翁仁賢才乖乖坐回椅子上。

 

▼翁仁賢不只一次被拍到露出笑容。(圖/東森新聞)


據了解,翁仁賢在死刑前抽了4根菸,死刑執行前他還嘲笑鄭捷怕痛,表示自己不需要打麻醉,想「好好享受死亡的過程」,後來經檢察官溝通後,才終於同意打針。此外,翁仁賢死前仍不肯放過家人,「好好保重身體,我會追殺幾個輪迴」,並於今(1)日晚間7點45分,於台北看守所遭到槍決伏法,不過家人拒絕領取他的遺體,因此翁仁賢的遺體將直接送往中壢殯儀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除夕夜縱火燒死6至親!死囚翁仁賢今槍決伏法
指揮中心:禁止旅客來台轉機 延長實施至4/30
武肺何時消失?鍾南山預測會燒到這天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