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29人居家檢疫趴趴走 共罰1866萬!這縣市居冠

2020/03/26 09:4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229人居家檢疫趴趴走 共罰1866萬!這縣市居冠

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全球確診人數持續增加,許多國家也宣布禁足令,要民眾待在家中非必要勿出門,以防止疫情持續蔓延。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目前台灣居家檢疫人數高達8萬多人,最新統計共有229人違反居家隔離檢疫規定。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根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若有違反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之民眾,依據情節輕重將面臨10萬至100萬的高額罰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全台配合居家檢疫人數已累積約8萬人,而目前還有4萬多人正在居家檢疫,多落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其中又以台北市人數占最多,而第二名是與它不相上下的新北市,兩市都超過1萬人正在執行居家檢疫。

▼已有229人違反居家隔離及檢疫。(圖/翻攝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不過,近期陸續傳出有居家檢疫的民眾失聯,讓里長找不到人,甚至有人私自外出的事件,對此,政府也依照規定對他們開出罰鍰。而根據TVBS報導,目前百萬罰單已開出四張,這四張罰單分別開在雙北、桃園、新竹,一名台北市民眾自廈門返台,安排了防疫旅館卻遲遲不見人影、新北市為一名男子被警方逮到在夜店、桃園男子則已經連續落跑四次、新竹從國外疫區回來的男子,整整兩天找不到人,四人皆被開罰一百萬元,蘇貞昌對此表示,抱歉不是洋娃娃,我們是真的會罰。

 

另外,在台北市的部分,一名居家檢疫男子陳冊21日入境後就失聯,警方24日晚上在中正區一家網咖尋獲他,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則是表示,陳冊失聯期間都在網咖,將依法開罰百萬。

 

▼蘇貞昌幽默表示,抱歉不是洋娃娃,我們是真的會罰。(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而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截止自25日,開罰人數前三多的縣市依序是台北市69人、新北市54人、台中市33人。另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也表示,目前違反居家隔離和檢疫所開出罰款的金額已經達1866萬元,分別為居家檢疫罰款114萬元和居家隔離罰款1752萬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違反檢疫罰1萬元 執行官找上門先繳2千元
留學生返台花蓮吃蚵仔煎!怒嗆:「買午餐是在哭?」下場慘了
男子福建返國失聯 竟外出買手機被抓包

 

【今日最熱門】
好消息!景氣有望好轉 3月外銷訂單翻紅年增1.2%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