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越南偷渡犯脫逃2日 逮回2人

2020/03/25 16: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6越南偷渡犯脫逃2日 逮回2人

海巡署在3月21日,抓到31名涉嫌偷渡的越南籍人士,將他們移往台中安置,沒想隔兩天有6名男子,竟從狹小縫隙成功脫逃,警方緊急公布6人長相逮人。然而,警方今(25)日下午宣布逮到2人,至於他們到底去了哪邊,會不會造成防疫問題,海巡單位正深入調查中。

 YT廣告

海巡署偵防分署日前獲報有偷渡集團將乘坐漁船來台,經屏東地檢署聯各地區組成查緝隊、特勤隊及艦隊分署進行查緝,在掌握相關情資後,成功在屏東小琉球外海查獲台灣籍漁船載運的31名越南偷渡客,分別安置在兩個地點,防堵武漢肺炎疫情破口。

 

未料,海巡人員日前發現,有兩寢室共6名越南偷渡客,竟破壞鋁窗及氣窗外的鐵柵欄逃逸,初步研判6人應於深夜逃脫,另有1人疑因太胖爬不上氣窗而未逃,立刻循線追人。海巡署副署長許績陵指出,6人皆依相關規定完成疫情調查,並無咳嗽或發燒情形,呼籲民眾勿需恐慌;至於人員疏失部分,也將追究懲處。

 

▼警方抓回逃脫的偷渡者。(圖/東森新聞)

案發後,專案小組針對留置室附近交通要道、車站或可能藏匿處所實施擴大搜索,另協請警方調閱道路路口監視畫面,加以分析比對進行清查,最後專案小組策動黃姓男子於25日12時許在台北市投案;另於14時25分在南投市某民宅內,查獲另一名阮姓犯嫌及陳姓接應嫌犯,其中阮嫌應因畏罪企圖服不明藥物自殺,經檢視該藥瓶外觀為腸胃藥,為慎重起見,阮嫌已由專案小組戒護送醫檢查。


海巡署於查獲該兩名脫逃嫌犯時,旋即再次實施疫調,經量測體溫後未有發燒或咳嗽情形,研判其逃亡期間,未有染病或傳染之疑慮,請民眾勿過度恐慌。其餘犯嫌,目前已鎖定逃亡路線及可疑藏匿處所,全力追緝中。

 

海巡署在此特別感謝南投縣警察局南投分局、台中市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移民署臺中專勤隊、中區事務大隊科偵隊、南投專勤隊等單位共同組成專案小組成功完成這次聯合查緝圍捕。最後呼籲民眾避免與不明人士接觸,若發現可疑人員立即通報118或110報案專線,查緝人員將立即前往查證追捕。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澳洲防疫新禁令曝 婚禮只限5人參加
N號房主嫌爆獄中自殘 發燒急測武肺
檢疫所滿意度降 台商怨:我不是來XX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偷渡犯 越南 脫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