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新店男隨機殺人案 廢死聯盟打破沉默PO文了

2020/03/14 22: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新店男隨機殺人案 廢死聯盟打破沉默PO文了

新北市新店昨(13)日晚間發生一起駭人聽聞的隨機殺人案,一位林姓男騎士準備載下班的姊姊返家,沒想到在路邊等待時,卻遭刺身亡,消息引發嘩然。兇嫌王姓男子兇殘的行徑引來一片罵聲,網友肉搜出嫌犯的臉書和IG,並湧入留言怒罵。對此,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在案發24小時後,終於在臉書表態。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時常在臉書分享自己對「廢死」的看法與理念,1天發文5、6次也是常態,不過這次新店隨機殺人事件後,罕見地過了整整1天才出聲,而且僅是轉發網友的貼文。

 

▼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轉發網友的貼文。(圖/翻攝自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臉書)

 

該則文章顯示,即使經歷過鄭捷、小燈泡事件,以及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播出後,發生類似事件時,群眾的反應依舊差不多,該名網友也提出10點叮嚀,希望大家能夠消化這次的恐懼與不安,包括不要污名化任何群體,精神障礙與犯罪沒有直接關係;也不要株連九族,嫌犯已經成年,需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等等。

 

▼網友在貼文下留言,表達看法。(圖/翻攝自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臉書)

 

另外,該名網友也表示,「不要叫廢死聯盟踹共,人不是他們殺的,他們只是堅持自己的理念而已」,更強調不是因為廢死聯盟呼籲廢除死刑,才會有隨機殺人案發生,希望大家能保持冷靜,不要過度解讀。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不單純?新店男砍死路人 臉書、IG遭灌爆突關閉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今日最熱門】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