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第1次遲到!26歲護理師遭砂石車爆頭 肇事司機下場慘

2020/03/11 19:16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第1次遲到!26歲護理師遭砂石車爆頭 肇事司機下場慘

台中市一名26歲林姓護理師,2年前騎車在上班的路上慘遭遭砂石車擦撞,她的頸部遭右後輪輾過,拖行10公尺後送醫不治。據了解,林護理師上班2年從不遲到,沒想到這次的遲到竟是遇上死劫,讓她的同事們聽聞消息後都非常難過,而今肇事砂石車陳姓男子的判決也出爐了。

YT廣告

 

 

▼年僅26歲的林姓護理師兩年前慘遭砂石車碾斃。(圖/東森新聞)

 

 

死者為26歲的林姓護理師,在中山附醫任職,當時她正騎車前往醫院值小夜班,卻在距離醫院僅300公尺遠處遭到砂石車碰撞、碾壓過頭部,送醫後傷重不治,留下年僅2歲的兒子,家人、同事聽聞死訊後都無法接受。

 

據了解,肇事的陳姓砂石車司機表示,他當時沒有看見林姓護理師,只聽到爆破跟拖行聲,才趕緊踩剎車下車查看,而經警方調查,陳男並無酒駕,但他從內側車道變換過外側車道時並沒有打方向燈,最後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

 

▼林姓護理師在中山附醫就職。(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此案發生於2017年12月19日,陳姓砂石車司機開車載著砂石前往工地,下午3點沿著建國北路內側車道行駛,準備要穿越建國北路與大慶街口時,他從最內側車道直接切進外側車道,沒有注意到一旁車輛,也沒有與旁邊的機車保持安全距離。

 

此時,林姓護理師正騎著車經過該處,沒想到閃避不及,導致機車左側和砂石車發生擦撞,她當場人車倒地,頸部被砂石車右後輪輾過,經緊急送醫急救,但因頭胸腹部鈍挫傷、多重器官損傷等不治死亡。

 

 

 

 

台中地方法院審理後,認為陳男未依照輔助引導標線行進,也沒有注意到2車併行隔間,但審酌其犯後態度良好,也與林女家屬達成和解且給付完畢,最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判處7個月徒刑,緩刑2年。

 

▼醫師在ptt回文。(圖/翻攝自ptt)

 

當時此則新聞還被轉貼到ptt,一位網友回文表示自己是該院的醫師,他說林姓護理師工作認真、從不遲到,沒想到當天到了該交班的時間卻沒看到她,之後聽聞消息卻已是天人永隔,「加護病房的大家都紅著眼,忍痛繼續照護病患,她今天沒辦法上班,大家都自願扛起工作,忍住眼淚上工」。

 

他也指出,這幾年醫院附近興建捷運與鐵路高架化,因此交通黑暗期無限延長,導致汽車停車位不夠,許多主任級的醫師也沒車位,必須停遠一點再走路到醫院,騎機車是不得已的選擇,同時也在在文末提到:「台中交通真的要好好整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影片】26歲護理師第一次上班遲到…被推進急診室!同事淚眼代班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