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50萬沒了!展演中遭惡意干擾 48架燈會無人機墜毀

2020/02/23 15:53 字級:
讀稿
250萬沒了!展演中遭惡意干擾 48架燈會無人機墜毀

台灣燈會今晚(周日)閉幕,800架無人機空中展演過程遭不明訊號干擾攻擊,48架無人機陸續墜毀差點砸傷遊客,損失金額達250萬,主辦單還不曉得是誰惡意攻擊,第一次發現干擾訊號活動暫停,第二次重新開始,不明訊號仍然沒間斷。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灣燈會周日將閉幕,晚間移交新竹2021年舉辦,展演重頭戲就屬無人機演出,這麼吸睛的吸睛畫面,吸引全台遊客慕名欣賞。


沒想到距離閉幕,倒數最後一天,22日晚間長達8分鐘,800架無人機展演,正當夜空中排列出,女生喝珍珠奶茶,還有后豐騎鐵馬圖案,突然發生墜機意外。

 

▼台灣燈會周日將閉幕。(圖/東森新聞)


48架無人機遭不明信號干擾,墜落到地面幸好沒有砸到遊客,只是目前只知道受到不明訊號影響,沒辦法判斷是誰否惡意攻擊。

 

▼48架無人機遭不明信號干擾。(圖/東森新聞)

 

中市觀旅局風景區管理所長廖偉志:「發現有不明訊號的干擾,那我們馬上來排除,但是我們在延後五分鐘,來進行展演的時候,發現還是有一個不明的訊號,一直持續地干擾。」

 

台灣燈會期間,每天晚上都會舉辦一場無人機表演,也是今年燈會一大亮點,48架無人機掉落,不只嚴重影響燈會遊客安全,所有人的觀看權益和觀賞品質,也都大受影響。

 

▼燈會期間,每晚都會舉辦無人機表演。(圖/東森新聞)

 

中市觀旅局風景區管理所長廖偉志:「這個800架無人機是創我們,台灣無人機的展演紀錄。」

 

根據了解每一架無人機,大約價值6萬元,48架墜毀無人機初估損失,達到250萬元。

 

中市觀旅局風景區管理所長廖偉志:「我們今天(周日晚)7點10分,只要天候許可、良好,我們一樣會展演。」

 

不過幸好燈會主辦單位,平常就有準備,1000架左右無人機備用,晚間閉慕典禮最終場演出,不會受到影響,市府呼籲民眾,千萬不要以任何訊號,干擾燈會無人機展演,免得觸法還會傷及無辜。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沒口罩原料能撐多久?網曝台灣實力嗆聲了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更新/國道5車追撞火燒車 釀2死1人命危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