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殯葬業、醫護缺口罩團購 控遭假賣家詐逾20萬

2020/02/20 21:45 字級:
讀稿

民眾買口罩常常是一罩難求,卻有網友假扮賣家,向有需求的民眾留言說有口罩現貨可以賣,還利用話術騙民眾大量下訂,沒想到最後貨沒來,賣家更是神隱,受害人數已經超過10人,被騙金額超過20萬元,被害買家痛批根本是行騙發國難財,已經報警提告。

 YT廣告

 

倉庫裡一箱箱口罩堆疊,現實中明明一罩難求,卻有網友把這樣的照片傳給買家,強調全都是現貨,台中一名陳小姐幫殯葬業朋友和護理人員訂購共400多盒口罩,沒想到卻是一場騙局。

 

▼陳小姐幫殯葬業朋友和護理人員訂購共400多盒口罩,沒想到卻是一場騙局。(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許淳雅:「當初陳小姐就是在臉書社團上面詢問說,還有沒有人在賣口罩,一名自稱是賣家的網友,留言說我這裡還有存貨,但沒有想到,陳小姐在匯款之後,卻遲遲都沒有收到訂購的口罩。」

 

投訴人陳小姐:「(一開始)叫殯葬業者的跟醫護人員的總共20盒而已,然後他跟我說,要50盒才會出貨,他說我這邊有100盒,有人棄單妳要不要算妳便宜。」

 

利用花言巧語,甚至打出被棄單的悲情牌,陳小姐不疑有他,陸續匯了5萬5千元,直到社團裡其他被害人提醒,才驚覺已經受騙。

 

▼利用花言巧語,甚至打出被棄單的悲情牌。(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陳小姐:「他都給我虛擬帳號,他一開始跟我說禮拜一會到,然後禮拜一晚上私訊我說禮拜三一定會到,然後禮拜三就開始,對我不讀不回,之後我們有上去問,受害者全部的金額已經高達20萬。」

 

留言不回打電話不接,最後甚至還封鎖陳小姐,假賣家神隱不回應,卻還被發現,還繼續在社團留言說有在賣口罩。

 

▼賣家神隱不回應。(圖/東森新聞)

 

投訴人陳小姐:「一定要注意他,他很過分避免被騙,因為他還在騙人,一定要告知大眾他還在騙人。」

 

目前為止,已經有10多名買家受害,殯葬業和護理人員用辛苦錢買口罩,卻落入詐騙陷阱,陳小姐已經備案,並透過媒體要提醒大家小心,避免疫情當前,還有不肖人士利用口罩荒大發國難財。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今日最熱門】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