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同桌吃飯60歲妹也感染 司機一家有5人確診

2020/02/20 12:12 字級:
讀稿

白牌車司機一家再添1人確診,死亡司機的60歲妹妹,在過年聚餐時同桌吃飯,成為國內第23例確診,目前隔離住院治療中,從座位圖來看,她就坐在確診的母親旁邊,司機一人傳4人,家族裡有5人都確診,彰化衛生局長直言,這個結果早在預期之中,因為妹妹就跟早已確診的女婿同住在台中,感染的風險大為增加。

YT廣告

 

記者張承芸:「白牌車行自從司機確診後,生意一落千丈,原本一天20多個人上班,現在只剩下個位數。」

 

確診死亡司機接觸史,讓彰化民眾好恐慌,立委王定宇還質疑,弟弟也是白牌車司機。

 

記者vs.白牌車行同事:「沒有沒有他是那幾天,住院期間用他的車而已,(用他的車嗎?)對啦對啦,沒有在營業啦。」

 

弟弟並非白牌車司機,也確診是因為,過年的家族聚餐,引爆傳染。

 

▼過年的家族聚餐,引爆傳染。(圖/東森新聞)

 

記者vs.死者司機鄰居:「(他妹妹有住這嗎?)住台中,(過年)回來跟媽媽聚餐。」

 

從座位圖來看,司機跟母親妹妹,就坐在一起,住北部的兒子媳婦,也帶孫女來吃,一桌有5人確診。

 

▼司機跟母親妹妹,就坐在一起。(圖/東森新聞)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聚餐的活動共用一些餐具,的確造成很高的感染風險。」

 

再從家庭樹來看,司機跟母親弟弟都住在彰化,接連被確診,住北部的前妻沒出席聚餐,但同桌的兒子有症狀,2次採樣都陰性,目前排除,19日再確診的是,60歲的司機妹妹,成了第23例,外甥女婿是22例,孫子也採檢,但結果還沒出爐。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妹妹得到這個確診陽性,跟昨天妹妹她的女婿陽性,其實昨天看到結果就知道,今天這個是在預期當中,因為我們知道就是,同住在一起的家人,其實感染風險很高,最好是單獨一個房間隔離,然後你用的餐具都分開。」

 

司機妹妹成為第23例,其實首驗結果為陰性,驗到第4次才確診,女婿工作的木業工廠,在台中潭子也因此受到影響,58名員工得居家隔離到3/1,加總武漢肺炎至今,23個確診病例,彰化就有5個案例,台中2例,大台中生活圈,就佔了7例,彰化的家庭群聚感染,確診病例一一出現,也讓人非常擔心,台灣是否會邁入社區感染。

 

▼台灣是否會邁入社區感染,讓人民十分擔心。(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