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瘋傳白牌司機生前去過醫院、KTV 網友遭約談送辦

2020/02/19 10:1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瘋傳白牌司機生前去過醫院、KTV 網友遭約談送辦

近日網路有網友公布,中部武漢肺炎確診死亡的白牌計程車司機生前曾去過的地方,還把訊息轉到人數高達7萬人的社團,引發民眾恐慌,調查局循線找到散布謠言的唐姓網友,訊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法辦,有另外2名網友說,桃園跟高雄都有確診病例,但消息卻是聽來的,也通通被約談!

 YT廣告

 
▼有網友公布,武漢肺炎確診死亡的白牌計程車司機生前曾去過的地方。(圖/東森新聞)


武漢肺炎疫情假消息在網路瘋傳,臉書有名唐姓網友在17日散布假消息,內容提到,中部白牌計程車司機生前去過醫院、KTV等地方,還說汽車百貨員工已經發燒,請大家小心,假消息被PO到一個人數高達7萬人的群組裡,最後被瘋狂轉傳,造成彰化地區居民人心惶惶,而被指名的醫院跟汽車百貨紛紛跳出來澄清,這是不實謠言,汽車百貨更在臉書上貼文,確認司機1月22日中午來店裡更換輪胎之後沒有再來消費,但是接送返台台商的時間是在當天下午的四點多,打破謠言,最後調查局調查,找到散布假消息的唐姓網友,最後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遭他法辦。

 

▼汽車百貨在臉書上貼文澄清,該司機是在接台商前來店內更換輪胎。(圖/東森新聞)


另外一則武漢肺炎的假消息則是在網路上謠傳,桃園有兩例武漢肺炎確診訊息,張姓網友在17日被桃園市調查處通知到案說明,他供稱,消息來源是聽說的,訊後也被依傳染病防治法送辦,另外高雄謠傳,三民區有武漢肺炎確診送榮總,還有仁武區也有兩個疑似病例,最後散布假消息的李姓網友也被約談,提醒民眾,未經查證的訊息,千萬不要亂轉傳,免得造成更大的恐慌,還觸法得不償失。


▼網路上謠傳,桃園有兩例武漢肺炎確診訊息。(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肺台首例亡!網傳白牌車司機亂跑 縣府說話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