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傳她赴陸返台未隔離 麵攤老闆娘:惡意謠傳

2020/02/14 16:58 字級:
讀稿

台中東勢有民眾在手機瘋傳一則訊息,說某麵攤老闆娘從大陸回台,卻沒做自我隔離,已經被相關單位逮捕,連全家人都隔離,訊息一出立刻引發當地民眾恐慌,不過老闆娘相當生氣,親自出面澄清,並且說要報警提告。

 YT廣告

 

麵攤季老闆娘:「找出來這個人我會提告,因為我問這個人為什麼有那謠言,沒有這回事,你為什麼要造成大家人心惶惶。」

 

▼老闆娘相當生氣,親自出面澄清,並且說要報警提告。(圖/東森新聞)

 

老闆娘講的相當氣憤,全是因為網路上這篇訊息,開頭就寫,中央防疫中心發布說,台中東勢一名婦人,從大陸回台後,沒有自我隔離,還開店做生意,人已經被相關單位逮捕,全家也被隔離,這篇訊息一出,立刻在當地瘋傳,好幾個群組都收到,引發恐慌。

 

麵攤季老闆娘:「這就叫惡意攻擊啊,所以就是,心最不平的受害者就是我啊,大家都傳成這個樣,就變成我店20幾年,我的生意本來是很OK的,現在被他已經PO下去,我的生意都損失很大。」

 

因為這篇訊息,麵攤瞬間沒生意,東勢人避之唯恐不及,但老闆娘澄清,他們一家三人1月22到30日曾到大陸深圳,回台時有填寫健康聲明書,也詢問過防疫專員,無奈被人惡意指控。

 

▼民眾在手機瘋傳一則訊息,說某麵攤老闆娘從大陸回台,卻沒做自我隔離。(圖/東森新聞)

 

麵攤季老闆娘:「我的女兒嫁去深圳,她入新房子我要去,她請我我就去圍爐,去入個新房子就這樣,我的老家在河南,我沒回老家。」

 

東勢分局副分局長蔡彥哲:「(散播者)他說是從網路上看來的,其中一位民眾他是說,他認為有必要告訴大家真實的一面,可是他沒有去求證,這個是不實的訊息。」

 

▼東勢分局副分局長蔡彥哲表示,散播者沒有去求證,這個是不實的訊息。(圖/東森新聞)

 

對於假消息散播,引發民眾恐慌,警方連夜逮捕三人,依傳染病防治法移送地檢署,警方也呼籲,未經查證的消息千萬別任意傳播,對於商譽跟名譽受損,麵攤老闆娘也堅決提告到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商返台遭小黃拒載?徒步40km真相反轉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