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陸配子女來台喊卡 小明爸現身痛訴不選台籍原因

2020/02/13 16:05 字級:
讀稿

陸配子女來台政策,昨天(12日)衛福部長陳時中拍板,確定陸配子女來台喊卡,但先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曾以「小明的故事」向外界說明,基於人道考量,打算放寬非台籍的陸配子女回台,此話一出,一度引起外界反彈,也質疑是否真的有小明一家存在,小明爸爸獨家接受東森新聞專訪,帶您來看。

YT廣告

小明爸爸:「你湖北都可以接包機回來,我陸配也能直接從桃園機場進來了,為什麼小孩不行呢。」



想到遲遲滯留在大陸的老婆和小孩,忍不住情緒激動,他就是近期鬧得沸沸揚揚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曾舉例陸配子女來台卡關的故事主角小明的爸爸。

 

小明爸爸:「小孩在家裡也是蠻著急的,一直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回來上課,精神上壓力很大,政府為什麼不稍微用點心,仔細去了解一下個案。」

 

政策大轉彎,衛福部長說重話,防疫要以國人為優先,選擇國籍就要自己承擔。

 

▼衛福部長說重話,防疫要以國人為優先。(圖/東森新聞)

 

小明爸爸:「因為知道父親是台灣人,所以用要收費,各方面都高得離譜,小孩跟著太太的時候有醫療保險,不用向台商子女,學校會以各種名目收費。」

 

父母在當時沒有幫小孩選台灣籍,才會鬧到這種地步,小明的爸爸說,當時他長期在大陸,直到2015年時,決定回來台灣工作,2018年才把老婆和小孩接回來,想幫小孩辦理國人身分,卻不知道根據法規,小孩在12歲以前可以入籍,超過就要比照專案居留處理,2年後轉長期居留,一直都在排隊入籍。

 

▼小明的爸爸2018年才把老婆和小孩接回來,想幫小孩辦理國人身分。(圖/東森新聞)

 

今年1月21日,太太和小明返回大陸辦理文件,卻因為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不能回台,小明爸爸到處求救,直到2月11日陸委會一度公布,陸配子女開放來台消息,馬上辦理機票 ,卻還是一場空。

 

▼小明爸爸2月11日陸委會一度公布陸配子女開放來台消息,馬上辦理機票。(圖/東森新聞)

 

 

小明爸爸:「為什麼國人親生子女依照政府規定辦理手續,現在你變成一刀切,把他分成可以入境和不能入境,像這樣我們的家庭和這樣的事情,真的是不勝枚舉啊。」

 

和家人分隔兩地,小明爸爸真的很無奈,就怕一家團圓的路遙遙無期,只希望疫情盡快結束,政策能夠再做協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漢肺炎源頭確定了!WHO:與「這個動物」有關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