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巡攔截!澎湖漁船載7萬口罩運出境 下場慘了

中央社 2020/02/12 17:53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海巡攔截!澎湖漁船載7萬口罩運出境 下場慘了

(中央社澎湖縣12日電)武漢肺炎延燒,引發國內搶購口罩風潮。海巡署第七岸巡隊今天竟在一艘報關準備出海的澎湖籍漁船,船艙內竟有7萬1000個N95口罩,由於口罩管制出口,不排除是走私謀取暴利,正擴大調查。

YT廣告

▼武漢肺炎疫情正延燒,口罩已成管制物資。(圖/中央社/第七岸巡隊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正延燒,口罩已成管制物資,海巡署第七岸巡隊12日在一艘欲出海的澎湖籍漁船發現7萬1000個N95口罩;由於口罩管制出口,不排除是為走私謀取暴利,正擴大調查中。(第七岸巡隊提供)中央社 109年2月12日

 

海巡署第七岸巡隊今天中午12時40分許執行漁船出港安檢船艙時,發現一艘澎湖漁船載運大量口罩經清點後,數量為不明防塵用N95口罩125箱及醫療用N95口罩70箱,共計約7萬1000個,不排除是準備走私謀取暴利。

 

▼N95口罩再SARS疫情時,受到大量民眾推薦,可說是防疫神器。(圖/3M官網

 

船長向安檢人員表示這批口罩是準備運往澎湖望安和七美等離島,但因口罩目前管制出口,岸巡人員懷疑這批口罩可能由台灣本島運抵澎湖,再透過漁船運出準備在海上交易,除先行登錄外也通報望安和安檢單位全程監控管制。

 

第七岸巡隊副隊長鄭文豪表示,經查獲攜帶超量口罩出境者,依財政部關務署於1月3日公告,因應武漢疫情嚴峻,為確保國內口罩需求,自1月24日至2月23日止,出境隨身攜罩口罩合理數量,以每人最多5盒(每盒50片)為限,將依海關緝私條例第39條之規定,沒入貨物,得依同條例第36條第1項規定,處貨價3倍以下之罰鍰。

 

▼海巡署第七岸巡隊12日中午執行漁船出港安檢時,發現一艘澎湖籍漁船載運大量口罩。(圖/中央社/第七岸巡隊提供)

海巡署第七岸巡隊12日中午執行漁船出港安檢時,發現一艘澎湖籍漁船載運大量口罩,經清點後,數量為不明防塵用N95口罩125箱及醫療用N95口罩70箱,共計約7萬1000個。(第七岸巡隊提供)中央社 109年2月12日

 

(封面圖/中央社/第七岸巡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口罩 澎湖 N95 肺炎 防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