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漢「最牛小區」全面防疫 1766戶僅2確診

東森新聞 2020/02/11 21: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最牛小區」全面防疫 1766戶僅2確診


大陸官方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昨天(10)日開始進入封閉式管理,而其實武漢有一個社區共1766戶,在1月20日開始出現病例後,就已經全面防疫,直到近期2月8日才出現第二例,相較其他區,防疫做得好,也被當地媒體稱做最牛小區。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武漢這個小社區,防疫人員四處噴灑消毒水,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因為武漢肺炎延燒,但這個社區1766戶中病例極少,從出現第一例隔離,1月20日開始全面防疫,直到2月7日以前都沒出現病例,被當地媒體稱為「最牛小區」。

▼早再1月20日該小區就已經開始防疫工作。(圖/東森新聞)

湖北武漢華大社區住戶:「第一個就是即時通報疫情,然後發一些相關的,就是政府的通報,還有我們封閉小區的,兩個主要通道,然後只有一個通道進出。」

 

▼為達到有效防疫,管理員只開放一個出口供民眾出入。(圖/東森新聞)

 

雖然在2月8日再度出現一個確診病例,但比較其他地區,防疫已經有成效,因為1月20日社區全面消毒,呼籲大家不要外出,物資缺乏之下志工自動採購大量物資,並發放白米、麵條和菜,還有集中讓業者存煤氣卡,減少居民外出機會,還發放全區,預防中藥跟消毒用品,只是這些防疫工作,很多社區是2月才開始動作。

 

社區防疫人員:「我們也分辨不出來,是不是小區的,反正來的人,我們都測量,如果溫度超過,裡面的不讓出,外面的不讓進。」

 

大陸官方在10日實施更嚴格的封閉式管理,就是為了加強源頭管控,這也讓社區保全相當緊戒就怕錯放病患進入,也有大陸記者走訪武漢當地這處社區,是武漢最大社區之一,社區道路幾乎空無一人,因為只要有疑似患者,整棟大樓住戶都不能外出。

 

▼受疫情影響小區街外空無一人。(圖/東森新聞)

 

記者vs.外送人員:「他們買的,然後他們打電話,到這邊取是吧,對我們給安排的,叫他們自己取。」

 

武漢街頭空蕩蕩,僅有少數人出來採買,如今病患人數破三萬人,封城超過14天,一天增加上千名患者,封閉式管理,只盼疫情能控制,不要再擴大。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