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首例「無症狀」感染者 確診一家四口曾接觸78人

2020/02/10 18:44 字級:
讀稿

台灣出現首例無症狀的武漢肺炎確診者,他就是之前到義大利旅遊,從香港轉機回台夫妻檔的小兒子,即便採檢呈現陽性,但到現在還是都沒有任何症狀,這樣的案例恐怕仍然有傳染力,而這一家四口全確診,現在疑似就有他們在台灣活動的路徑圖,在各大群組瘋傳,提醒民眾這很可能觸法。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雖然他兒子一直都沒有症狀,一直沒有症狀,到現在也是一樣都沒有症狀,但是我們採檢是陽性。」

 

▼陳時中表示,確診者到現在也是一樣沒有症狀,但是採檢是陽性。(圖/東森新聞)

 

台灣首例無症狀感染者,就是之前飛往義大利旅遊的一家四口 ,爸爸、媽媽、大兒子都確診,一直沒有症狀的小兒子居然也染上武漢肺炎,也就是說傳染武漢肺炎的確診患者,可能沒有症狀,也讓疫情更難掌握。

 

▼一直沒有症狀的小兒子也染上武漢肺炎。(圖/東森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未來我們對這樣的採檢,對於親密接觸者可能是考慮擴大採檢對象,不在於有沒有症狀才來採檢。」

 

研擬擴大對確診者親密接觸者,無症狀也要採檢,攤開這1家四口旅遊史,1月22日到1月31日起到義大利旅遊,2月1日經香港轉機回台。

 

▼研擬擴大對確診者親密接觸者,無症狀也要採檢。(圖/東森新聞)


爸爸入境時發燒 ,一度被當作感冒,2月4日就醫通報,媽媽則因為丈夫已確診,院方建議一併採檢通報,2月6日兩人確診後,隔天也安排親密關係接觸者,20多歲的大兒子採檢隔離,他1月27日在義大利旅遊時,就曾出現咳嗽2月8日確診,而他們的小兒子一直都沒有症狀,直到住院採檢,發現病毒量頗高,成為台第一個毫無症狀確診感染者,恐怕具有傳染力。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可能在飛機上啦轉機的過程中,或是義大利這邊(感染武漢肺炎),他們是自由行。」

 

總計一家四口接觸者有78人,目前衛生單位展開調查,擴大採檢對象,不過現在這家人回台後,去過哪些地方的疑似路徑表在各大群組瘋傳,提醒民眾勿再轉發,不但洩漏個資,如果是假訊息,更可能造成恐慌,恐怕會被開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台首例無症狀患肺炎!全家接觸78人 醫警告:最壞情況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