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衛生紙之亂源頭找到了!3女遭逮最高僅罰3萬

鏡週刊 2020/02/10 12:39 鏡週刊 字級:
讀稿
衛生紙之亂源頭找到了!3女遭逮最高僅罰3萬

近日有媒體報導,因武漢肺炎口罩短缺,市場傳出衛生紙原料紙漿將被轉去製作口罩,衛生紙恐缺貨,造成民眾瘋搶,導致超市和大賣場的衛生紙幾乎被一掃而空。刑事局為避免有心人士惡意散布假消息造成民眾恐慌,主動在昨(9日)迅速查出涉嫌於臉書跟LINE群組內,張貼假訊息的2名陳姓女子,以及該假消息的原撰文者廖姓女子的真實身分,立即通知該3名涉嫌人到案說明。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刑事局偵3大隊第3隊追查,該3名民眾未經查證即張貼、散布不實訊息至臉書群組內,值此全國關注疫情資訊非常時期,張貼、散布未經查證的訊息而造成民眾的恐慌;全案警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之安寧者」報請法院裁處。

 

▼刑事局偵3大隊第3隊追查,有3名民眾未經查證即張貼、散布不實訊息至臉書群組。(圖/刑事局提供)

陳姓女子在臉書造謠衛生紙將短缺,還販賣相關產品。(刑事局提供)

 

刑事局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多次強調「散佈不實疫情或防疫資訊者,一律依法嚴辦」;警方籲請民眾針對來源不明且未經查證的訊息,勿私自臆測,也毋須恐慌,更不可以訛傳訛,任意製作、散佈、轉傳關於武漢肺炎疫情的不實訊息,引發大眾恐慌。

 

▼3位民眾散布不實消息已經觸法,將被移送法辦。(圖/刑事局提供/立法院網站

一名廖姓女子在LINE群組內隨意撰寫假消息,釀成衛生紙之亂。(刑事局提供)

刑事局表示,針對製作、散佈、轉傳武漢肺炎不實訊息者,或意圖抬高交易價格,囤積經行政院公告的生活必需品,警方也將主動依法偵辦,並依據所涉情節,以《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刑法》第251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1項第5款移送檢方偵辦;有關各項防疫措施相關資訊,民眾可上衛服部疾病管制署網站(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查詢最新公告內容,如有疑問也可撥打免付費傳染病諮詢專線1922,將有專人提供疫情通報、傳染病諮詢、防疫政策及措施宣導等服務。


延伸閱讀
【全民防疫】延後開學營養午餐蔬菜滯銷 新北啟動應變機制助農友
【全民防疫】臉書po文「口罩不要買有毒」 男子被檢舉移送法辦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民防疫】訛傳「衛生紙漿是製造口罩原料」 3名女子被移送法辦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Pixaba/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吳宗憲嗆蘇揆做錯了 陳沂酸:學范范好嗎?
醫界連署防疫底線 藍委痛批「冷血」急刪文
「氣溶膠」為肺炎病毒傳染途徑? 陸衛健委:還有待確認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