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統台灣?陳秋實遭疑間諜 周盈成回應了

2020/02/01 17:12 字級:
讀稿
武統台灣?陳秋實遭疑間諜 周盈成回應了

公民記者陳秋實堅持留在武漢,希望能夠傳遞疫情的真實訊息到外界,不過直播內容被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認為,在鼓吹「武統台灣」,質疑陳秋實是大陸間諜,只是隨後有人PO出完整影片,還附上逐字稿,反駁陳嘉行的說法,到底陳秋實的背景如何,也掀起討論。

 YT廣告

 
公民記者陳秋實:「但是在今天,統一絕對是一個,對於我們中國大陸人來說,是一個褒義詞、是好的,分裂是一個絕對不可以出現的詞,不要等到命運的鐵拳,砸到你自己臉上的時候,才站出來求救。」

 

自稱公民記者的大陸律師陳秋實,28日跟武漢當地的口罩哥,合體直播說出這段話,被藝人焦糖陳嘉行認為,在鼓吹武統台灣,粉專轉貼影片,說幫中共說話的人不可信,更說命運的鐵拳,是中國統戰用語,質疑陳秋實是大陸間諜。

 

▼藝人焦糖陳嘉行認為陳秋實在鼓吹武統台灣。(圖/翻攝自youtube 陳秋實

 

不過這樣的說法,很快遭到文化工作者周盈成反駁,說陳秋實的影片在論述,大陸人歧視武漢人的現象,提到統一 ,其實在反諷,如果不信 可以聽聽,同個直播的另一段。

 

▼周盈成反駁,說陳秋實的影片其實是反諷。(圖/翻攝自youtube 陳秋實

 

公民記者陳秋實:「台灣窮成那樣、破成那樣,他們能上Facebook,他們能用Youtube、Twitter,有什麼了不起,他們窮得就只剩Youtube,他們窮得就只剩Twitter了,OK呀,但是人家有口罩呀,然後有一個更好的、開放的媒體環境,有更好的監督環境,有更好的關於疫情的應急反應機制。」

 

自稱公民記者的陳秋實,是個土生土長的大陸人,還是個職業律師口條清晰,還曾經上過 大陸節目《我是演說家》,讓人印象深刻。

 

▼陳秋實曾經上過 大陸節目《我是演說家》。(圖/翻攝自youtube 能量傳播官方頻道

 

公民記者陳秋實:「建設一個法制中國,應該是我們每一個手持,中華人民共和國身分證的中國人,所必須履行的義務。」

 

陳秋實在去年8月時,曾經親自到香港 ,拍影片紀錄反送中運動,這次武漢肺炎爆發,也堅持在封城前進到武漢 ,錄製影片告訴外界真實情況,幾次大事件挺身而出,高調作風也讓外界對他的背景更加好奇。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陳秋實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