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砍死17女直播主 狠男逃死無期徒刑定讞

2020/01/17 12:5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愔晴 字級:
讀稿
砍死17女直播主 狠男逃死無期徒刑定讞

直播平台《17》的邱姓女直播主,2018年5月在北市租屋處遭廖姓前男友持刀殺害,檢方依殺人罪嫌向廖男提起公訴,一審審理時廖男當庭下跪道歉,獲判15年徒刑;二審他也向家屬磕頭道歉,但是法官認為他是預謀殺人,因此判廖男無期徒刑,並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上訴三審,法院今(17)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YT廣告

 

現年27歲的廖男和邱姓女直播主是同一所高中畢業,交往了四年,常常吵架,兩人在2018年2月分手後,廖男仍多次跑到邱女住處要求復合。2018年5月28日晚間7時左右,警方接獲邱女室友報案,指出有人持刀闖進邱女住處,但當警方趕抵現場,正打算破門而入,兇嫌廖男主動開門,警方隨即衝進屋內,才發現倒臥在浴室的邱女身中多刀,早已氣絕。

 

廖男被逮時喝得爛醉,酒醒後也表示相當後悔,還一度頭撞桌子自殘,還崩潰的說「希望法官判我死刑!」並稱並不是故意殺邱女,是為了挽回感情試圖拿刀輕生,但檢警解剖遺體後發現,邱女的傷痕是「先被砍殺,再從後方勒脖」,手法明顯是想致人於死,且辦案人員拿出邱女慘死的照片給廖男看時,廖竟嚇得不敢直視。

 

▼2018年5月,邱姓女直播主遭前男友廖男持刀殺害。(圖/翻攝自邱女臉書)

 

但一審審理時,廖男多次當庭下跪,向邱女家屬道歉,雖然家屬不原諒廖男,但一審法院仍認定廖男頗有悔意,判刑15年。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時,廖男一開始就否認自己犯罪,他說「我沒有殺人的動機與犯意」,不斷強調自己深愛著對方,是因2人爭吵後他才不慎殺死邱女,至於童軍繩那是打算自己上吊自盡用,「充其量構成傷害致死罪」。

 

邱女父親見此不禁悲憤欲加,對著廖男直吼:「我一輩子也不會原諒你!我的女兒那麼可愛!我們夫妻傷心一年多,你摸摸良心,聽聽你自己在說什麼!你敢說,我不想聽!」而廖男還押時,再度雙膝跪地朝邱父「咚咚咚咚」重重磕了4個響頭。

 

最終,二審法院仍認定廖男僅因感情因素就殺人,不是年輕人面對感情所應有之行為,如果不處以極刑,難以給社會合理的交代,因此二審加重改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再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7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最高法院維持二審判決,最終判廖男無期徒刑定讞。(圖/翻攝自廖男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邱女臉書/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小心危險情人 警方建議自保招式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台股爆量崩跌終場挫774點 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