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家都試著「救總長」!曹進平憶失事當下哽咽

2020/01/04 17:02 字級:
讀稿

在黑鷹失事當下,雖然腳也受了傷,仍冷靜協助救援工作的中將曹進平,現在人已經在普通病房觀察,他回想起當下,生還的人逃出機艙後都想救總長,但坐在前排的沈一鳴已經明顯沒了氣息,回憶到這裡,讓他一度哽咽。國防部長嚴德發到醫院探視,也大力讚許生還的5人都展現軍人堅毅本色。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黑鷹失事後第3天,國防部長嚴德發在院長陪同下到醫院探視,院長談到當時在意外現場,冷靜指揮的中將曹進平給予肯定。


▼黑鷹失事當下,雖然腳也受了傷,中將曹進平仍冷靜協助救援工作。(圖/東森新聞)

 

國防部長嚴德發:「他在現場就負起指揮的責任,馬上去做了快速地處理,雖然自己受傷,但是還是帶傷來盡到自己的一個責任。」

 

雖然從意外當下到送醫救治,曹進平都表現的異常冷靜,展現軍人氣魄,但回憶起整起意外,曹進平還是忍不住眼眶泛淚,向探視人員還原事發經過,他說機身墜毀後,一行人只能從右側艙門爬出,這時還能活動的3人,第一時間都想把參謀總長沈一鳴救出,但趕到前排座位時發現沈一鳴已經明顯沒了氣息,他們只能在原地等待救援,講到這裡,曹進平強忍淚水,讓人不捨。


▼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3位都已經可以開始下床活動,怕嚴重的撞擊以後產生其他的問題,會再留院3天到1個禮拜。」(圖/東森新聞)

 

三軍總醫院院長蔡建松:「3位都已經可以開始下床活動,怕嚴重的撞擊以後,產生延遲性的內出血或其他的問題,所以至少會再看3天到1個禮拜。」

 

目前,曹進平人在普通病房接受治療,狀況穩定,而他在花蓮的母親在得知黑鷹失事後,心急如焚。

 

曹進平母親林淑女:「我就站在這裡,手拿香說觀世音菩薩。」不停求神拜佛,就是希望曹進平能夠平安歸來,幸好終於傳來好消息。

 

指著一張張老照片,曹媽媽臉上滿是驕傲,雖然黑鷹折翼,造成死亡悲劇,但幸運生還的5人在現場英勇表現,也相當令人動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新/新北男陳屍籃球場 2貓現場徘迴20分 原因曝光

 

【今日最熱門】
NBA前星卡森斯回來了 這次帶著家人一起要久待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