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參謀總長沈一鳴罹難 22年前青澀受訪畫面曝

2020/01/02 21: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參謀總長沈一鳴罹難 22年前青澀受訪畫面曝

國軍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今(2日)上午發生飛安事故,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的8名軍官將領不幸罹難,不少親友及軍中同僚聽聞噩耗後,紛紛湧入罹難者臉書哀悼,令人看了相當鼻酸。而事故發生後,沈一鳴20年前擔任幻象戰機種子教官領隊時的受訪畫面現在也被翻出,不少網友湧入臉書留言哀悼,「默哀,致敬!總長一路好走,辛苦了!」

 

 YT廣告

 

 

63歲的參謀總長沈一鳴是空軍二級上將,曾任國防部副部長、空軍司令、國防部常次,副參謀總長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他在官校畢業後,在1980年代參與國軍大漠計畫,當時蔣經國為了幫友邦沙烏地阿拉伯抵禦共產勢力,派遣多名軍官到南葉門參與作戰計畫,沈一鳴就是其中之一。

 

▼沈一鳴生前曾代表總統蔡英文到東部高山站台慰問官兵。(圖/東森新聞)

 

▼沈一鳴2019年7月接任參謀總長,未料才上任半年卻發生空難殉職。(圖/東森新聞)

 

▼沈一鳴1997年受訪畫面曝光。(圖/翻攝自Chih-Hsien Chang YOUTUBE)

 

1997年幻象兩千戰鬥機抵達空軍基地,機身上印有中華民國國徽,當時沈一鳴就是從國外迎回幻象兩千戰鬥機的訓練人員之一,由於空軍資歷完整,沈一鳴還被送到美國空軍戰爭學院深造,並於2002年畢業。

 

而噩耗發生後,有網友挖出1997年法國幻象2000來台時的報導,當時擔任幻象2000種子教官領隊的沈一鳴接受電視台採訪,面對鏡頭侃侃而談,分享在法國受訓的經驗。沈一鳴當年在訪談中曾提及法國人給予他的深刻印象,他表示,法國人教導他們的時候相當誠懇,無論台灣飛行員想要學習何種戰技或戰法,對方都會盡力教導,毫無藏私。

 

▼黑鷹直升機今日發生迫降事故。(圖/東森新聞)

 

▼黑鷹直升機迫降事故共造成8名軍官將領喪生。(圖/東森新聞)

 

而沈一鳴受訪的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湧入臉書表達哀悼,留言說道,「默哀,致敬!總長一路好走,辛苦了」、「敬禮,總長,任務結束,一路好走」、「沈參謀長原本已經可以過上安逸日子了!畢竟戰鬥機危險性高,結果還是沒能躲過死劫,一路好走了!致敬」。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沈一鳴殉職 參謀總長由劉志斌上將代理
黑鷹迫降8殉職 AIT:隨時準備提供協助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