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忍痛求救!軍聞社記者困殘破機體 脫困畫面曝

2020/01/02 16: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郭卉寧 字級:
讀稿
忍痛求救!軍聞社記者困殘破機體 脫困畫面曝

國軍UH-60M黑鷹直升機今(2日)上午發生飛安事故,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目前已證實造成8死5生還,其中,參謀總長沈一鳴也不幸殉職。另外,軍聞社女記者陳映竹一度受困於殘骸中,稍早已被順利救出,而脫困畫面也隨之曝光。

YT廣告

 

陳映竹從機艙內被救出後,還能與救難人員對話,當時救難人員按壓她的腳趾測試,確認所有腳趾都有感覺後,準備幫她將襪子穿回時,陳映竹痛喊:「好痛,不要再穿回去了!」由於陳映竹目前不能行走,因此救難人員用擔架將她運送下山。

 

▼陳映竹脫困畫面曝光。(圖/東森新聞)

 

國防部今日(2)表示,參謀總長沈一鳴等一行,含駕駛等機組人員共13員,在上午7點50分搭乘UH-60M直升機至宜蘭東澳執行春節慰勉行程,因不明原因迫降在新北市烏來山區。國防部長嚴德發立即率專案小組人員趕赴現場緊急搜救處理。國防部已成立救災應變中心,並緊急啟動醫療救護應變中心,陸勤部軍醫處派遣衛勤部隊前往支援,全力執行搶救任務。

 

不過,稍早國防部證實,機上13人,有5人獲救,其他8人不幸罹難,罹難者包含參謀總長沈一鳴、政戰局少將副局長于親文、情次室少將助次洪鴻鈞 、總長室少校侍從官黃聖航 、總士官長室總士官長韓正宏、中校飛行官葉建儀、上尉飛行官劉鎮富及士官長機工長許鴻彬等人。

 

據了解,UH-60「黑鷹」直升機是美國西科斯基飛機公司生產的雙渦輪軸發動機、單旋翼直升機,是從西科斯基S-70直升機發展而來的一種中型通用及攻擊直升機。

 

黑鷹系列直升機可以完成多種不同任務,包括:戰術人員運輸、電子戰和空中救援,幾架VH-60N黑鷹甚至被用作美國總統座機海軍陸戰隊一號(也被稱做VH-60白鷹)。

 

在執行空中突襲任務時,黑鷹可以裝載11名士兵和相應裝備,或者一次同時裝載一具105毫米M102榴彈炮、30發105毫米彈藥和4名炮手。在運送物資時,黑鷹可以裝載1170公斤(2600磅)貨物,或吊起4050公斤(9000磅)貨物。黑鷹上裝備有先進的航空電子系統(如全球定位系統)以增強它的戰地生存能力和性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黑鷹8殉職!蔡英文:國防單位降半旗3天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