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重男輕女!姊帶妹輕生:妳指望兒子吧

2019/12/31 15: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媽重男輕女!姊帶妹輕生:妳指望兒子吧

心碎!大陸河南一名17歲少女,日前因為和12歲的弟弟爭吃食物,結果遭母親責罵,而少女因為不滿全家都偏袒弟弟,長期下來終於受不了,最後姊姊帶著妹妹一起前往位於附近的水庫輕生,還留下遺書對媽媽說:「妳以後就指望妳兒子吧」,而媽媽聽聞噩耗悲痛欲絕,難過到全身癱軟。

YT廣告

綜合陸媒報導,河南洛陽市這名17歲少女,28日騎著機車,載著10歲的妹妹到水庫,接著輕生雙亡。據了解,姊姊前一晚因為偷吃了一口弟弟的「涼皮」,結果和弟弟發生爭執,弟弟氣得向媽媽告狀,由於少女一家,從媽媽到爺爺奶奶,都相當偏袒弟弟,因此媽媽責罵了少女,平常都會忍耐的少女,這次終於忍無可忍爆發,憤怒回:「什麼都以弟弟為主,妳也不在意我和妹妹的感受,只想著妳兒子!」

 

▼姊姊帶妹妹輕生,兩人溺水死亡。(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

 

沒想到媽媽聽完竟也氣得說:「妳們是怎麼長這麼大的?長這麼大還跟妳弟弟爭東西,沒有一點當姐姐的樣子,就妳這樣只會惹我生氣,老了我還能指望妳什麼,要妳有什麼用?」後來媽媽更氣得帶兒子出去吃飯,留少女和妹妹在家,而少女這時萌生輕生念頭,寫下遺書後就帶著妹妹出門,就此一去不回。少女在遺書中坦言,自己患有抑鬱症,相當痛苦,也表示:「我帶走了妹妹,我深知自己做法超級不對,可是,我也算是幫她解脫了」,少女強調,這個決定不是弟弟的錯,這件事只是壓垮她的最後稻草,希望大家不要怪弟弟。

 

▼姊姊晚上騎著車,載妹妹到水庫。(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

 

▼媽媽崩潰哭到癱軟,眾人勸她不要再埋怨孩子了。(圖/翻攝自新京報我們視頻)

 

遺書中少女也寫道:「媽媽,我和妹妹永遠離開,不再惹妳生氣了,妳以後就指望你兒子吧!」而媽媽聽聞姊妹死訊,哭到崩潰癱軟,大喊:「你姊就吃妳一口涼皮,你都給她逼成那樣!」一旁的人則無奈安慰:「不要再埋怨妳的孩子了」。搜救隊員將死去的姊妹撈上岸,集體默哀3分鐘,搜救隊隊長也提醒,家長應該隨時注意孩子的心理變化,以防這種不幸事件再次發生。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精神衛生護理學會
02-2599-4259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精神疾病照顧者專線
02-2230-8830

 

(封面圖/翻攝自都市快報微博、新京報我們視頻

 

【往下看更多】
她產女被冷落!尪改娶陸配秒懷雙胞…結局傻眼
脫外套!瑤瑤跨年戰袍包不住 粉絲驚見小粉紅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