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兒車禍亡 父母告安全帽業者:沒教怎麼戴

2019/12/30 12: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兒車禍亡 父母告安全帽業者:沒教怎麼戴

台中一名詹姓男子,於2015年在大甲區一家車料行購買一頂全罩式安全帽,沒想到2017年2月,詹男戴著這頂安全帽騎在路上,卻不慎和轎車發生車禍,當時他安全帽脫落造成頭部受到撞擊,最終傷重不治,而詹男父母事後認為車料行老闆沒有詳細講解安全帽的戴法,也沒有附說明書,才會導致詹男死亡,因此提告要求賠償70萬元,不過最終法官判父母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YT廣告

根據判決書,當年詹男與爸爸一起去買安全帽,不料2017年2月16日,詹男騎機車行經台中市台灣大道時,卻不慎和一名蔡姓男子所駕駛的轎車發生車禍,當時詹男因為沒有正確配戴安全帽,導致安全帽因撞擊而脫落,詹男頭部因此遭受到猛烈撞擊,雖然立刻送醫搶救,不過最終仍宣告不治。

 

▼詹男因安全帽脫落,頭部遭重擊死亡,圖與本案無關。(示意圖/pixabay)

 

事故發生也令詹男父母心碎不已。事後他們發現,販賣安全帽的車料行老闆,當年並沒有告知詹男如何配戴安全帽,也沒有附上使用說明書,認為因此才會害兒子在車禍中安全帽鬆脫,最終導致死亡,氣得決定提告,父母要求業者賠償扶養費及精神慰撫金共70萬元。不過業者喊冤表示,售出的安全帽經過經濟部檢驗合格,是符合法規的。

 

▼詹男父母認為販賣安全帽的店有疏失,圖與本案無關。(示意圖/pixabay)

 

業者強調,當時車禍發生,安全帽的「頤帶」及「雙D扣具」均未見明顯拉扯、撕裂之物理性破壞痕跡,因此可知是詹男自己未正確穿戴安全帽,才導致脫落情形發生,安全帽本身並沒有瑕疵。而法官審理時,業者也拿出詹男購買的同款安全帽,安全帽頤帶上也明確繫有使用說明書,且詹男也已經使用將近1年,不太可能還學不會怎麼扣安全帽,因此最終判決父母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無帽男超車自摔 30秒後…竟頭戴安全帽網嚇歪
D槽最強媽媽爆引退!沉痛告白:小學兒子發現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