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少女遭輪流性侵焚屍 5嫌被認可教化全逃死

2019/12/24 13: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少女遭輪流性侵焚屍 5嫌被認可教化全逃死

2015年5月,竹東一名14歲邱姓少女,因細故和同學發生口角,邱女在過程中罵了一句粗話,事後同學告訴一名30歲黃姓女子,邱女有辱罵黃女,讓黃女氣得向男友林春雄告狀,林春雄為了幫女友出口氣,竟然夥同友人,性侵少女並殺害焚屍,高等法院更一審判處林男死刑,不過最高法院數度發回更審,今(24日)最高法院認為林等5名嫌犯有悔意,因此更三審判5人無期徒刑,全案仍可上訴。

YT廣告

這起震驚全台的竹東少女焚屍案,發生在2015年,當時31歲的男子林春雄,因為不滿邱女辱罵黃姓女友,夥同黃女和另外3名友人及2名少女,到網咖擄走邱女,接著對邱女施暴後輪流性侵得逞,期間一行人還冷血丟下重傷的女童,跑去卡拉OK歡唱,後來一行人回到現場,發現邱女已經斷氣,為了滅證,林男等5名成年人,竟狠心潑油焚屍。

 

▼邱女遺體在竹林大橋下的草叢被發現。(圖/東森新聞)

 

邱女的遺體被棄置在竹林大橋下,直到4天後才被人發現,遺體放置多日,多處腐敗長蛆,經過檢警相驗,確定邱女致命傷是頭部受到猛烈撞擊出血,不過身上還有多處遭到毆打、焚燒的痕跡,殘忍案件震驚全台,警方在24小時之內迅速逮到7名涉案人,事後主嫌林男在案件審理期間,一直沒有和邱女家屬達成和解,也看不出有任何悔悟之心,因此一審判處林男和共犯4人無期徒刑,5人褫奪公權終身,後來二審由於3名共犯向邱女家屬鞠躬道歉,因此改判林男、黃女無期徒刑,3共犯20~28年徒刑;涉案的2名少女則交由少年法庭審理,裁定安置輔導保護處分確定。

 

▼此案多次被發回更審。(圖/東森新聞)

 

▼更三審判決出爐,林男改判無期徒刑,林男面對鏡頭雙手合十。(圖/東森新聞)

 

不過案件遭最高法院發回更審,更一審認為全案5人惡性重大,林男沒有悔意、無教化可能,因此判林男死刑,3名加害人無期徒刑,黃女20年徒刑。後來林男與邱女家屬成立和解,似乎有悔意,加上此案證據指有共犯自白,違反證據法,因此最高法院發回更審。今(24日)更三審判決出爐,最高法院委託台大醫院鑑定,認為5人有教化可能、或不排除教化可能,加上5人並非蓄意殺人,因此本案非2公約法所稱故意殺人之類的最嚴厲犯罪,最終改判5人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可上訴,逃過死刑的林男也在庭上向法官點頭道謝。

 

●東森新聞關心您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80%準確率!龍婆2020預言:亞洲降災傷亡慘
遭判10死刑!男挨5槍才伏法 警曝詭情景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