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歲兒打點滴5分鐘 爸驚見管中飄一條蟲

2019/12/18 16: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3歲兒打點滴5分鐘 爸驚見管中飄一條蟲

遇到上吐下瀉、發燒就醫時,有時醫生總是會幫病人打點滴,但大陸四川省樂山市,有一名3歲男童在醫院打點滴時,他的父親赫然發現點滴管裡面發現一條不明物體,仔細一看竟然是「一條蟲」,讓他相當傻眼,立刻通知護理師到場,事後孩子的背部竟出現許多小紅點,氣得找醫院理論,相當憂心「細菌會進入兒子體內」。

YT廣告

 
然而,此消息在微博曝光後,掀起一陣討論,很多人氣憤地說,「把人民的健康當成兒戲了」、「以後誰還敢去啊」、「關係到一條生命,一定查清楚」。根據《澎湃新聞》報導,院方於17日做出回應,表示「事件發生後,醫院高度重視,立即組成了跨部門調查組開展調查核實。現將初步調查情況通報如下:2019年12月16日0時左右,一名男童在輸液進行5分鐘後,家屬發現輸液器裡有異物,當班護士立即停止輸液,醫務人員隨即對患兒進行了全面認真檢查,經17小時嚴密觀察後,患兒無不適,在徵得家屬同意後按計劃出院,並叮嚀按時回診。」

 

▼男子發現兒子的點滴管中竟然有蟲。(圖/翻攝自紅星視頻

 

院方也說,事件發生後,相關部門立即在家屬的見證下共同封存此輸液器,並交由家屬保管,該事件中的幼兒及家屬表示歉意,並願意依法承擔應當承擔的責任,且院內包含輸液器在內的所有醫用耗材均按國家規定規範採購,符合國家標準。

 

▼院方已立刻清理了所有耗材。(圖/翻攝自紅星視頻

 

另外,院方指出,事件發生後,及時向上級主管部門進行了報告,並從該事件中認真吸取教訓,全面清理了院內所有醫用耗材的使用情況,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封面圖/pixabay、翻攝自紅星視頻,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嚇死人!她在家踩到黑異形生物…網揭真面目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點滴 醫院 男童 父親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